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狼」張安樂稱沒搶轎 鎮瀾宮副董鄭銘坤:打架就不對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資料照)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資料照)

2022/04/11 16:4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媽遶境9天8夜,在彰化時發生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搶轎風波,警方要求白狼到案說明否則將依法辦理,白狼召開記者會否認搶轎,並強調其擁有新港奉天宮發給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證」,暗諷警方是看「顏色」辦案;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對此表示,大甲媽鑾轎歡迎大家一起抬轎,但從未將鑾轎交給誰,強調不管是什麼人,「打架就不對」。

針對彰化搶轎風波,張安樂今天在嘉義新港鄉公所前召開記者會表示,彰化民生地下道都是由該黨嬴政黨部榮譽主委吳金虎迎接大甲媽鑾轎,離開管制區後再交接給他,旁邊黨員雖身穿政黨背心,但接轎人是他,他身穿唐裝,一旁也有民進黨人穿著背心,這次是背心爭議而非搶轎,強調沒有甚麼紅色勢力,希望檢警「色盲」,只看做甚麼事情,不問紅、藍、綠色。

針對政治不能介入宗教盛事的指控,張安樂表示,每次大甲媽祖遶境,總統蔡英文等政治人物、民意代表都會來扶轎,地方角頭也會在民生地下道接轎,今年在管制區內,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已經將鑾轎交給吳金虎,吳金虎接到鑾轎再交給他,「何來搶轎」?而且他已打過3劑COVID-19疫苗,並取得新港奉天宮「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證」。

對於張安樂的說法,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鎮瀾宮從未將媽祖鑾轎交給誰,因媽祖是大家的,歡迎大家一起來抬轎迎媽祖,但絕不會將鑾轎交給誰,他也不知白狼是否擁有新港奉天宮「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證」,不管是誰,「打架就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