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爆男跨越輕軌欄杆被勾倒 怒扯16支欄杆、56塊界石代價出爐

高雄火爆男跨越輕軌欄杆被勾倒,怒扯16支欄杆、56塊界石代價出爐,必須付出15萬元代價。(資料照)

高雄火爆男跨越輕軌欄杆被勾倒,怒扯16支欄杆、56塊界石代價出爐,必須付出15萬元代價。(資料照)

2022/04/10 11:3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陳姓男子被控在輕軌C14哈瑪星站至C15壽山公園站沿線行走時,因跨越輕軌鐵道旁欄杆不慎絆倒,疑惱羞成怒心生不滿,沿路徒手拉扯欄杆間的鐵鍊,破壞16支欄杆及56塊界石致不堪使用,遭判刑3個月,高捷公司還提告求償6萬元,陳男因另案入監服刑,辯稱無力償還,高雄地院法官仍判決高捷公司勝訴。

被告陳男(38歲)於2021年2月28日晚間,徒步行經鼓山區輕軌哈瑪星站至壽山公園站間,因跨越輕軌鐵道旁欄杆,不慎被欄杆間的鐵鍊絆倒,竟把怒氣發洩在輕軌設施上,徒手拉扯16條鐵鍊,將原告所有欄杆拉倒,致該處欄杆16支、界石56塊損壞致不堪使用。

高捷請廠商估價損壞的欄杆和鐵鍊,以及界石損壞汰換,修理費用分別為1萬5000元、4萬5000元,肇禍的陳男卻置之不理,他自稱即將因案入監執行無力清償,高捷公司只好訴諸法律,提告毀損求償6萬元。

高雄地院審結,認為事證明確,而且被告坦承不諱,判刑3月,可易科罰金9萬元,另判他損害賠償高捷公司6萬元,陳男火爆的毀損輕軌設備,就得付出15萬元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