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移工酒駕拒測微笑收下2400元罰單 吐露酒測教戰守則

菲籍女移工酒精感知器檢測,確實有酒精反應。(讀者提供)

菲籍女移工酒精感知器檢測,確實有酒精反應。(讀者提供)

2022/04/07 08:19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楠梓警分局翠屏派出所5日晚間巡邏,發現騎乘電動自行車26歲菲籍女移工闖紅燈,女移工面帶醉容、又散發濃厚酒味,沒想到她竟面帶微笑向員警表示拒絕酒測,從容收下2400元罰單,還說,這已是他們外籍移工的教戰守則。

5日晚間,員警使用簡單英文與翻譯軟體與女移工溝通,用酒精感知器請其呼氣感應後,確實有酒精反應,結果菲女向員警表示,同鄉朋友都知道被警察攔到就是一律告知拒絕酒測,以免被送法院,讓員警覺得又氣又無奈。

員警開立完拒測罰單,並告誡她台灣相關法令規範,請未飲酒友人將她載返家,楠梓分局呼籲,慢車雖然無牌照但仍受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約束,酒駕或闖紅燈等行為仍會受到處罰,其中駕駛動力驅動車輛更可能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民眾切勿貪圖方便以身試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女移工最後拒絕酒測,收下罰單。(讀者提供)

女移工最後拒絕酒測,收下罰單。(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