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四分局警紀連環爆 小隊長喝花酒記過2次調非主管職

警四分局接連被抖出負面訊息,這是被爆出小隊長喝花酒,警界傳言可能是針對高層。(記者王捷翻攝)

警四分局接連被抖出負面訊息,這是被爆出小隊長喝花酒,警界傳言可能是針對高層。(記者王捷翻攝)

2022/04/07 11:42

首次上稿 05:58
更新時間 11:4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最近南市警界不平靜,PTT連續抖出四分局的負面訊息, 6日晚間又爆出前四分局小隊長昔日喝花酒的訊息,並附上照片,爆料者揚言若警政高層不悉心檢討將持續爆料;督察室凌晨完成訪談,市警局將該名小隊長記過2次、改穿制服,並調非主管職。

南市四分局官警接連出包,引發外界諸多臆測。警督察認為小隊長已調離四分局一年多,爆料者應有能力查出這些訊息,但曝光的訊息卻針對四分局,令人費解。另有一種傳言,這些爆料訊息並非針對四分局,而是目標更高層。

從3月底到4月初,PTT上先是曝光警四分局的一件剁掌案影片,案發當時的分局長是現任的永康分局長甘炎民,但內容卻批評四分局以及台南整體治安的問題,卻未針對甘分局長,但分局做出危機處理後,很快又有負面爆料,PTT上流傳四分局偵查隊長酒後脫序案。

原本警分局認為,偵查隊長因內部管理、跨轄搶功問題,在各分局隊長間人緣不好,但隊長卻獲得高層賞識,許多官警被占了便宜,又不敢得罪高層,有苦難言,因此分局在當時判定,前後兩件的爆料事件,是來自內部檢舉,還是針對隊長的爆料。

不過,昨晚又出現新一波爆料,爆料者指稱,警方高層不願檢討,反而要查內部的「抓耙子」,所以釋出一位小隊長喝花酒的訊息,並附上照片,還有小隊長10年前調動到四分局的截圖,並聲稱還會繼續爆料。

這件爆料發生後,督察室派員到小隊長所屬的分局訪談,但讓督察警官好奇的是,小隊長調離四分局已超過一年,以爆料者蒐集資訊的能力不可能不知道,但爆料內容卻稱小隊長在四分局,並指控剛調任不到三個月的四分局副分局長也常上酒店,分局上下官警都在喝酒,所以督察警官認為,爆料是針對四分局,在今日凌晨1時許,督察室訪談完成,但未針對小隊長喝花酒事件決定處分。

警界謠言四起,認為在隊長被撤換後負面爆料沒有停,還爆出小隊長喝花酒的事,警四分局長也是高層的愛將,但這次被爆出喝花酒的小隊長是基層卻沒有明顯與人結怨,警局在今天上午宣布重懲,將小隊長記過2次、改穿制服,並調非主管職,有警官揣測幾次爆料是針對警局高層表達不滿,然而「要高層破皮、基層恐怕要見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