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認長榮資方公告沒干涉罷工 桃空職工提告吞敗

勞動部認為長榮資方並未透過「禁止員工於上班時間討論工會、罷工」、「限制參與罷工員工適用出勤績效奬勵」干涉罷工,引發桃空職工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今遭北高行判決敗訴。(資料照)

勞動部認為長榮資方並未透過「禁止員工於上班時間討論工會、罷工」、「限制參與罷工員工適用出勤績效奬勵」干涉罷工,引發桃空職工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今遭北高行判決敗訴。(資料照)

2022/04/06 20:3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2019年6月20日發動罷工,勞動部認為長榮資方並未透過「禁止員工於上班時間討論工會、罷工」、「限制參與罷工員工適用出勤績效奬勵」干涉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空職工)對此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結,今判工會敗訴;可上訴。

工會主張,長榮資方曾發出4項公告,分別為「員工申請優待機票權利,以全程或部分參與罷工為由予以差別待遇」、「禁止員工於上班時間討論工會、罷工」、「限制參與罷工員工適用出勤績效奬勵」、「對參與罷工員工予以扣假(YDO即年度休假)」,均為阻止罷工的不當勞動行為。

但勞動部並未認定長榮資方透過「禁止員工於上班時間討論工會、罷工」、「限制參與罷工員工適用出勤績效奬勵」干涉罷工;工會不服,提起本件行政訴訟。

北高行檢視公告後認為,長榮資方當時是在呼籲對罷工持不同立場的員工,應互相尊重,若排擠不同立場的同事,便是違反工作規則、應受罰,因此,不能推論出一旦討論工會或罷工就會受罰的結論。

至於罷工員工適用出勤績效奬勵部分,北高行說,飛行任務指定權、休假日期指定權、年度出勤獎勵、特殊班表獎勵等待遇,是建立於員工出勤表現上,誘使員工配合公司班表出勤,並非針對參加罷工的員工有任何差別待遇,故判工會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