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商捲毒品案遭槍殺 3煞今起訴、主謀逃杜拜被通緝

去年12月8日,槍手黃泳群被遣返回台,他一下飛機即突發癲癇被緊急送醫。(資料照)

去年12月8日,槍手黃泳群被遣返回台,他一下飛機即突發癲癇被緊急送醫。(資料照)

2022/04/06 11:00

首次上稿 10:20
更新時間 11:00(新增:求刑)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去年發生何姓咖啡商遭人槍殺案,曾製販偽禁減肥藥而被查緝的「製藥師」何男,平時與天道盟華山會成員許杜群有往來,許男質疑何男洩漏華山會的毒品情資,導致組織受到重大損失,涉嫌花600萬元買凶殺人,並於案發前即潛逃杜拜;槍手黃泳群及幕後首腦之一的張景欽、共犯陳憲民等3人先後落網,台北地檢署今依殺人罪將3人起訴,具體對主謀之一的張男求處最嚴厲之刑(死刑),並對許男發布通緝;在押3人今將移審台北地院。

針對槍手黃泳群的部分,檢方痛批黃男年輕力壯,平日卻無所事事,沉迷賭博積欠賭債,不思以己力還款,妄想一步登天,自去年6、7月接獲殺人委託至11月22日執行計畫,中間相隔數月,顯有充足時間再三衡酌後果,然其善念終究敵不過惡念,貪求一次速得數百萬元而鑄下大錯,造成被害人家屬一生無法抹滅的痛苦,當為自己的行為得到懲罰,考量他落網後坦承犯行,並供出幕後指使,建請法院予以適當的量刑,以示懲儆。

檢警調查,黃泳群犯案後立刻在當天搭機出境至中國廈門,中國公安接獲台灣通報,在當地防疫旅館逮捕黃男,於去年12月8日由刑事警察局派員押解返台,檢方聲押禁見獲准,並持續追查幕後藏鏡人,先追槍枝來源,同月23日拘提共犯張男到案,也依槍砲罪羈押禁見。

檢警專案小組同步追查金流發現,陳憲民在案發後涉嫌幫忙轉交安家費給黃泳群的家屬,將陳男拘提到案,一度諭令陳男60萬元交保,但他籌不出交保金而被裁定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