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來了!假造《自由時報》網頁 打「蔡宏圖」名號詐騙投資

又有歹徒假造《自由時報》網頁,投放廣告散布假訊息,現在連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都受害;本報鄭重澄清,這些內容非本報刊登,內容也屬不實,本報已向警方報案,同時呼籲民眾小心查證消息來源,勿受騙上當。(擷取自網頁,本報合成)

又有歹徒假造《自由時報》網頁,投放廣告散布假訊息,現在連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都受害;本報鄭重澄清,這些內容非本報刊登,內容也屬不實,本報已向警方報案,同時呼籲民眾小心查證消息來源,勿受騙上當。(擷取自網頁,本報合成)

2022/04/04 21:4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先前有歹徒多次假造《自由時報》網頁,投放廣告散布假訊息,現在連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都受害,詐騙集團利用假網頁新聞,誆稱蔡宏圖是透過「加密貨幣自動交易程式」累積財富;本報鄭重澄清,這些內容非本報刊登,內容也屬不實,本報已向警方報案,同時呼籲民眾小心查證消息來源,勿受騙上當。

這次的假新聞,標題是「專題報告: 蔡宏圖的最新投資讓專家們感到敬畏,也讓大銀行產生恐慌」,內容謊稱,蔡宏圖出現在“臺灣新聞”這個節目上,並公布了一個新的“財富漏洞”,表示這個漏洞能夠 在3-4個月內將任何人變成百萬富翁;內文下方還刊登一些假評論,表示真有其事。

警方表示,上述網頁發佈的假新聞使用簡體字,可簡轉繁,但文字用語不通順,疑是中國詐團所為,民眾閱覽假網頁後,只要點擊鼓吹趕快報名的相關連結,便會出現假冒的投資網站,填寫姓名、電子郵件等個資後,進入投資虛擬貨幣頁面,一旦遭引誘匯款投資,等到想領回獲利時,歹徒即失聯。

去年初開始,就有不法份子仿冒本報網頁傳遞不實報導,虛構名人投資線上交易獲利無數等話術,誘騙民眾投資虛擬貨幣詐財,本報獲悉後自去年開始至上個月,先後陸續多次向刑事局報案,同時透過新聞報導方式,對外嚴正聲明,提醒民眾勿上當,但仍有民眾因此受騙,二月間有名楊姓家庭主婦誤信報導內容,遭誘騙註冊假投資網站詐走萬元美金。

先前也曾出現「郭台銘的最新投資讓銀行恐慌」的一頁式詐騙,偽裝成《自由時報》網站的新聞報導形式,也有詐騙集團假冒自由時報電子報網頁,刊登「陳時中給經濟復蘇提供了一個解決辦法…」等不實言論,誆騙網友投資,針對上述情事本報已向刑事局報案,呼籲民眾小心,勿受害。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