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烘手機」梗圖真實版!手機不見急報警 真相烏龍一場

婦人不慎將手機連同衣物放到烘衣機內。(警方提供)

婦人不慎將手機連同衣物放到烘衣機內。(警方提供)

2022/04/01 11:1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網路流傳一張將手機放在烘手機,取諧音烘「手機」的梗圖,令人莞爾一笑,但現實生活卻真的發生一起手機進烘衣機事件,原來民眾找不到手機報警協尋,最後卻在烘衣機裡找到手機的烏龍案件,只是手機經烘乾後已無法使用,民眾雖然心痛,仍感謝警方的勢心協助。

台中市李姓婦人上週六到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報案求助,表示稍早到住家附近的自助洗衣店送洗衣服,期間突然卻找不到手機,不知道是遺失還是被偷了,十分心急,受理警員劉韋亨心想婦人一定很心急,趕緊偕同婦人原路返回至洗衣店查找手機,尋找手機是否遺落在附近並釐清過程。

劉員與李婦裡裡外外找了許久但一直找不到,直到最後放棄準備要離開時,赫然發現,手機就安靜的躺在烘衣機裡面,原來是李婦一時不慎將手機丟入烘衣機內,兩人看到這幕,趕忙將手機從烘衣機中救出來,拿出來的當下,手機還因烘衣機留有餘溫,只是手機已損壞嚴重無法使用。

見到此番情景雖然心都涼了,李婦仍十分感謝警察的熱心幫忙、充滿同理心,將報案民眾所遺失的手機當作自己遺失的手機般著急地找尋;警方則呼籲民眾應保管好自身財物,但如不慎遺落,民眾切勿占為己有,應拿到警察機關依拾得物相關程序受理,或所拾得之機關、學校、團體或其他公共場所實施招領,以免因侵占他人遺失物而吃上官司,涉及觸犯刑法「侵占遺失物罪」,可處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