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失智嬤不願離開輕軌站 高雄捷警二度「撒謊」才把阿嬤騙回家

八旬失智阿嬤堅持要去市場不回家,外籍看護向捷運警察求助。(記者王榮祥翻攝)

八旬失智阿嬤堅持要去市場不回家,外籍看護向捷運警察求助。(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3/31 09: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85歲失智阿嬤在高雄輕軌車站不想回家、堅持要去市場,移工莫可奈何、攔下高雄捷運警察求助,捷警先騙阿嬤開警車帶她去市場,把阿嬤載回家後再騙她有事故要先處理,兩次善意的謊言終於讓阿嬤平安回家。

捷警指出,家住鼓山區的劉姓阿嬤(85歲、患有失智現象),子女因工作緣故無法照料,遂聘請外籍移工照料阿嬤平日生活。

捷警溫發榮、劉俊宏巡經輕軌美術館站時,被外籍移工(女、33歲)攔截求助,原來阿嬤不願意回家,直說要去市場買東西,怎麼攔也攔不住。

經員警勸說,阿嬤仍堅持要去市場買東西,最後員警只好告訴阿嬤:「要以警車載送阿嬤過去市場」,阿嬤才願意搭上警車。

警方順勢將阿嬤載回住處,停車後、阿嬤才發現有異狀,遂使出「賴」字訣,賴在警車上不願下車,阿嬤的兒子與媳婦紛紛下樓勸說,但阿嬤就是不肯走。

員警見狀,只好再向阿嬤謊稱:「因為另外有事故要處理,要急著趕往現場,下次再來載阿嬤過去市場!」,阿嬤聽了、才不甘願的下車,並向員警表示:「下次記得要來載我喔!」,後隨家人返回住處。

警方側面了解,原來阿嬤的兒子曾在市場擺攤賣東西,阿嬤一直都沒去看過,所以才時常吵著要去市場,而阿嬤家人對於員警幫忙表示相當感謝,也對於外籍看護機智表示讚許。

高雄捷警開巡邏車將八旬阿嬤「騙」回家。(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捷警開巡邏車將八旬阿嬤「騙」回家。(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