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遭家暴案首開庭 林秉樞要求公開審理爆爭吵

被告林秉樞涉嫌家暴立委高嘉瑜。(資料照)

被告林秉樞涉嫌家暴立委高嘉瑜。(資料照)

2022/03/28 19:2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男子林秉樞涉嫌家暴立委高嘉瑜,新北地檢署今年1月間依傷害等8大罪嫌起訴,移審後法院裁定繼續羈押禁見3個月,新北地院今(28日)召開準備程序庭;已被羈押禁見數月的林秉樞頂著滿頭長髮出庭,律師團在庭訊時要求公開審理,高嘉瑜的告訴代理人反對,雙方一度發生爭吵,音量大到連在庭外的記者都聽得到。

據了解,今日庭訊時,並沒有針對案情細節進行實質準備和開庭,亦沒有針對林秉樞被控的8大罪狀逐一釐清,原因在於,林秉樞委任律師團向法官爭取閱覽部分不公開卷宗資料,並要求公開審理此案,這兩點要求須待合議庭評議後才會決定。

至於庭訊時法庭內的爭吵聲,據了解,與林秉樞律師團要求「公開審理」及「調閱卷證」有關,高嘉瑜的告訴代理人則認為,林秉樞雖表達歉意卻主張要公開審理,這對被害人會是二度傷害,且「好像坦承犯行」,但其辯護人卻要求詳細審閱卷宗資料。

林嫌律師團回應,公開審理本來就是刑事訴訟法的基本原則,「希望公開審理去傷害被害人」是一種不當指控;第二,仔細審閱卷宗資料本來就是辯護人該做的事,也是律師的天職,跟認不認罪無任何關連,且就算公開審理,他們也不可能在法庭上去公開被害人相關的私密照片或影像。

林嫌更質疑,本案許多細節都是高陣營在對媒體「公開」;他還說,很多話除了他和高嘉瑜不會有人知道,不是他說出去的,「那是誰傳給週刊的」?也因此,雙方在法庭上爆發口語爭吵。

庭訊後,林秉樞律師陳頂新僅低調表示,辯護人和高嘉瑜的告訴代理人有一些不同想法意見,這在任何形式案件都很正常,他們認為本案應該要公開審理,對方則認為不需要,這點法官會做判斷。

他並強調,林嫌從頭到尾都算坦然面對,亦坦承對高嘉瑜造成傷害,就是不對行為,而他也正在付出代價,因此被羈押禁見、接受司法制裁,甚至被政治大學退學;林嫌父親今到場的目的是關心兒子狀況,亦親自手寫聲明希望交給媒體,除了表明林嫌犯了法就要接受制裁外,也希望其子患有精神疾病能強制治療。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