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大職員盜用「校草」照片約炮被公審 竟叫學生賠錢寫道歉函

張姓職員盜用學生照片上網約炮被截圖存證。(記者黃佳琳翻攝)

張姓職員盜用學生照片上網約炮被截圖存證。(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2/03/26 10:0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某科大張姓職員想上網約炮,但他沒用自己的照片,反而盜用「校草」的照片,結果張男竟約到他的女性友人,「校草」氣炸,和學會會長、學生議會副議長先後上網公審張男,結果被張男提告各求償10萬元,但法官認為盜用他人照片是事實,張男請求無理判敗訴。

判決指出,2017年1月17日,某科大葉姓學生在臉書上發文,怒嗆張姓職員盜用他的照片約炮,還說「就跟你說高雄很小,不是不找你,而是我放過你很多次,既然約到我朋友了,那就你自己倒霉」、「有著正當的工作卻幹不正當的事,盜用我的照片約炮還約那麼開心,什麼叫做我都還沒上到你,08行情沒有那麼低到要約炮」。

文章中還附上張姓職員的姓名、照片、手機聯絡方式、車牌號碼、職業及工作地點等相關個資。學會會長、學生議會副議長也先後在Dard網站科大論壇發表標題為「OO教職員八卦?!」和網友一起公審張男。

張男不甘名譽受損,向葉姓大學生等3人提出妨害名譽告訴,但雄檢偵查時,張男坦承有盜用葉男的照片當微信帳號大頭照,還說自己只是想交女朋友,和交友對象聊天時確有提及約炮相關對話,但只是開玩笑。

但檢方根據張男和女網友的對話紀錄,發現張曾主動向女網說出:「我都還沒上到你的說」,女網友回他:「從來沒有人這樣約我的,不是只要聊天」時,張竟然說:「汽車旅館也可以聊天」、「還可以躺著比較舒服」,女網友不信,指「騙人」、「躺著不要」、「哦,我沒有錢」時,張男又回以「就坐床上聊天」、「我出吧」。

檢方認為張男盜用學生照片約炮,因此偵結處分3名學生不起訴;張男刑事受挫,竟另提民事告訴,除向3名學生各求償10萬元外,還要葉男寫道歉函。

高雄地院審理時,葉姓學生超不爽,痛駡張男盜用他的照片約炮,哪來的臉敢叫他道歉,還說自己早就收到很多網友私訊告知被盜用照片,但他都不想處理,哪知張竟然約到他的女性友人,他不想身邊人吃虧受騙,才會上網公開相關資訊。

學生議會副議長也指出,他得知此事後,主動請校方調查此事,但校方消極不願處理此問題,申訴調查受到多方阻擾,最初在論壇上的貼文還被下架,他為了保全證據才會截圖PO網。

法官認為,張男既盜用他人照片在交友軟體上交友,且為性暗示的對話,顯於兩性關係上觀念有所誤差,其又身為某科大僑生及外籍生事務組職務代理人,處理學生事務,與學生有多方直接往來,且3名學生上網公審張姓職員的內容是事實,非僅涉及私德,判張男敗訴,可上訴。

張姓職員盜用學生照片上網約炮被截圖存證。(記者黃佳琳翻攝)

張姓職員盜用學生照片上網約炮被截圖存證。(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