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兒面70刀砍死妻 夫判14年定讞

擔任工程師的李姓丈夫長期懷疑妻子外遇,當兒面砍死妻子,台中高分院考量他罹患精神病,且可教化,依殺人罪判刑14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資料照,翻攝畫面)

擔任工程師的李姓丈夫長期懷疑妻子外遇,當兒面砍死妻子,台中高分院考量他罹患精神病,且可教化,依殺人罪判刑14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資料照,翻攝畫面)

2022/03/25 11:1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中市李姓工程師長期懷疑妻子外遇,妻子不堪其擾執意離婚,李男竟在幼子面前,持刀狂砍妻子70刀致死,他事後還被查出行凶前曾傳「我無時無刻都想殺人、越想越興奮、甚至會高興」簡訊給妻子,台中地院依殺人罪判他15年徒刑,台中高分院考量他罹患精神疾症,且可教化,改判14年,最高法院駁回檢方上訴定讞。

判決指,30多歲的李男,前年4月29日凌晨在住處與妻子爭執時,持菜刀、水果刀等3把刀子,不顧兒子大喊「爸爸,不要」,在兩名幼子面前砍殺妻子,員警獲報到場噴辣椒水制伏他,見他腹部有自殘刀傷,將他送醫獲救,妻子則不幸死亡。

檢方發現,李男有妄想等精神疾病,已服藥多年,他妄想妻子外遇,妻子不堪其擾,加上李男忙著工作,夫妻感情生變,李男企圖挽回婚姻,妻子仍執意離婚,李男更懷疑妻子外遇。

台中地院認為,李男無法化解夫妻對婚姻歧見,進而鑄成大錯,去年3月19日依殺人罪判刑15年,李男與檢方都上訴。然而,同年7月間,被羈押在台中看守所的李男驚傳呼吸衰竭、意識不清送醫,醫院懷疑可能與用藥過量有關。

台中高分院審理後則指,李男雖否認犯案,但他罹患精神疾病,有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導致他辨識行為違法等能力降低,依法應減刑,另外,他並非不顧家庭、遊手好閒、自私自利之人,不具特別惡性,也非無教化可能之人,去年12月29日依殺人罪改判14年。案經檢方再度上訴,遭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