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酒駕者同車沒喝酒也被罰 桃園2人薪資、存款被強制執行

桃園市2名男女與酒駕者同車挨罰,不繳罰款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強制執行,結果被扣薪、扣押銀行帳戶存款。(記者余瑞仁攝)

桃園市2名男女與酒駕者同車挨罰,不繳罰款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強制執行,結果被扣薪、扣押銀行帳戶存款。(記者余瑞仁攝)

2022/03/24 20:15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眾所周知,酒駕者有刑事責任還要被重罰,然而,與酒駕者同車乘客也要被連坐處罰。桃園市有2名男女與酒駕者同車分別被處罰款,且因都未繳罰款而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強制執行,經通知繳納未果,結果分別被強制扣薪、扣押金融帳戶存款。

桃園分署指出,楊梅區25歲的阮姓男子於108年11月間搭乘貨運公司同事駕駛的大貨車,途中遇警察攔檢,駕車同事因酒精濃度超標遭罰鍰,阮雖未飲酒,也因搭乘酒駕者駕駛車輛被裁罰2600元,但她未依限繳納,被移送桃園分署強制執行且經通知未繳納罰款,經執行官查出他的工作單位,近日被扣押薪資而結案。

另,八德區36歲黃姓女子也於108年7月間搭乘朋友駕駛的車輛,途中遇警察攔檢、友人因酒精濃度超標遭罰鍰,黃女也被裁罰1800元、未依限繳納,同樣被移送桃園分署執行,被扣押銀行帳戶存款繳清。

桃園分署呼籲民眾切勿酒駕,也不要搭乘酒駕者車輛,前者面臨刑事罪則及高額罰款,後者同樣也要挨罰、無法僥倖脫身,而如果無法一次清償罰款,可主動聯繫桃園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財產遭強制執行,得不償失。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