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文影射中職球星約炮 李柏璋嗆有證人:被法院認證會很難看

「CrazyWinnie沒品維尼」李柏璋到台北地院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CrazyWinnie沒品維尼」李柏璋到台北地院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2022/03/24 16:5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去年立委高佳瑜遭前男友林秉樞家暴事件發生後,「台獨機關槍」李柏璋在PTT以化名「CrazyWinnie沒品維尼」發文幫林秉樞帶風向,被鄉民起底。李柏璋去年也以同個帳號影射職棒統一獅球星潘傑楷外遇,挨告妨害名譽,被台北地檢署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台北地院今天開庭,李柏璋指稱,至少有2名證人可證明自己說的是事實,希望能與潘傑楷調解,若調解不成功,再請證人到庭做證,「希望他能不要告,不然被法院認證會很難看」。

PTT鄉民在高案後起底沒品維尼的過程中發現,去年1月這個帳號曾於PTT棒球版發一連串的文章「睽違已久奪下榮耀的國中棒球隊季後花絮」,其中一篇提及有位已婚職棒球員「老婆待產還約炮隊上妹妹到房間」,還暗示「當事人去年最精彩的一球…就是打者人都已經跑回本壘慶祝,卻發現被CF(中外野手)接殺那個PLAY」,鄉民聯想到疑似潘傑楷,潘傑楷不滿無端被指涉,老婆氣得要鬧離婚,提告自清。

檢警根據發文IP,循線查出是以李柏璋的手機發文,他到案後承認發文,供稱是球隊其他職員口頭告知的,但他無法交代職員身分,檢方認定涉加重誹謗,今年1月起訴李柏璋。

台北地院今天首度開庭審查,李柏璋不認罪,堅稱他是陳述事實,並非誹謗,他看告訴人潘傑楷似乎沒有調解之意,但他仍希望法官能夠試行調解。法官當庭安排暫定4月28日試行調解。

退庭後,李柏璋受訪說,到時候他會請知情的球員和相關證人到庭做證,檢方偵查時他因為擔心影響他們工作,沒找他們做證,也未提供證人資料,現在既已起訴,他有跟證人說沒辦法了,他們也說出庭「OK」;檢方未調解就起訴,所以他希望法官能安排一下,「我是希望對方不要告,不然到時候某些事被法院認證,會很難看」。

至於林秉樞案,李柏璋說,他目前尚未被檢方傳訊偵辦,事件爆發當天是他生日,他記得很清楚,他直到當天早上才知道有林秉樞這個人的存在、才認識他,當天以沒品維尼帳號發的文,不是他所寫的,也不是他po上網的,是地方上的朋友,對方認識林秉樞,但他不便透露是誰,當天他因生日要外出,他就請對方去找別人用「沒品維尼」帳號去po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