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利貸看到他就落跑!猛老闆衝警所告詐欺:想還債沒人收

一名老闆因為找不到人還錢,怒告錢莊詐欺。(資料照)

一名老闆因為找不到人還錢,怒告錢莊詐欺。(資料照)

2022/03/24 06:0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警方積極取締高利貸,不少錢莊暫時關門避風頭,不過有位做生意的頭家,昨天衝進警所直呼要告錢莊詐欺,但警方聽完老闆的敘述後發現,原來老闆要還錢,但錢莊的「理財業務」不接電話,看到他就躲,讓老闆氣得說,第一次看到想還債錢莊還落跑的,所以才想報案,不過警方想不出錢莊不收錢到底違反什麼刑法,最後將全案上報偵查隊追查幕後錢莊。

警方發現許多高利貸的放款成員,背景都很複雜,而且會利用「女業務」在網路交友平台上PO性感照,誆稱如果要見面就必須先借款,讓不少人上當,陷入利息永遠還不完的苦境,南警因此自頒四大專案,並在網路上巡邏,取締不法放款,但這名老闆狀況跟一般人不同,他因為生意周轉需求,所以只能尋求錢莊借高利貸。

老闆說,一開始錢莊逼債逼得很急,他也都如期繳利息跟本金,不過警方聽到老闆還款的狀況,得知這個錢莊是專門放高利貸的不法份子,但老闆並不在乎錢莊是高利貸,他更在乎為什麼他要還錢沒人收,原來老闆剩下最後一期借款,還完就可以拿回本票,但剛好遇到警方執行專案,錢莊疑似為了避風頭才避不見面。

老闆直呼要告錢莊不收欠款是詐欺行為,欺騙他要收款但是卻裝死,搞不好讓他拿不回本票,但警方認為這可能比較偏向民事案件,可能不構成詐欺,最後將這個案子登記為其他案類受理,同時將錢莊的情報彙整給偵查隊,追查不法放款的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