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火鍋店槍擊案速破逮兇嫌 陳其邁指示市警局長頒獎慰勉

高雄火鍋店槍擊案速破羈押槍手,市長陳其邁肯定警局團隊的努力,指示警察局長黃明昭(右三)頒獎慰勉。(警方提供)

高雄火鍋店槍擊案速破羈押槍手,市長陳其邁肯定警局團隊的努力,指示警察局長黃明昭(右三)頒獎慰勉。(警方提供)

2022/03/21 16:0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火鍋店槍擊案4小時內迅速破案,警方不費1彈不損警力,並且順利逮捕開槍的歹徒許嫌,並查扣3把改造槍械、38顆子彈,市長陳其邁肯定並感謝員警辛勞,今指示警察局長黃明昭代他頒獎,感謝警方冒險犯難逮捕犯嫌,黃明昭今午到新興分局破案茶與獎金,慰勉獎勵官警破案,並向暴力犯罪宣戰。

新興分局長古瑞麟強調迅速偵破該槍擊案,主嫌已被收押,但警方肅槍溯源不停歇,追查槍枝來源杜絕黑槍,更是警方責無旁貸的工作,此次槍擊案由新興分局、刑大偵六隊、保大特勤中隊組成專案小組,案發後積極查緝,迅速逮捕兇嫌,並起獲槍枝與子彈,防止兇嫌在外逃竄造成恐慌,成為警察團隊合作破案的教材。

刑大也分析高市轄內近3年槍枝犯罪發生情形,109年發生13件,110年發生6件,有逐年下降趨勢,110年與109年相比減少7件,是六都中下降幅度最多,111年度槍枝犯罪迄今為1件,發生數是六都中與台南、台中並列第二低,全國警力的努力下,全國槍枝犯罪行為,已有逐年遞減之成效。

局長黃明昭表示,有鑑於非法槍械危害社會治安及民眾生命安全至鉅,為貫徹、落實肅槍工作,今(21)日起執行專案肅槍行動,全面檢肅非法槍械,持續強化掃蕩槍械改造工廠,並追查槍械供給流向及來源,防制槍擊案件發生,以淨化社會治安,維護安全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