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大「移動式測速照相」力道 台中死亡人數減少42人

為防制因超速衍生的交通事故,台中市警局加大「移動式測速照相」力道。(圖由警方提供)

為防制因超速衍生的交通事故,台中市警局加大「移動式測速照相」力道。(圖由警方提供)

2022/03/21 13:4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為防制因超速衍生的交通事故,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加強移動式測速照相執法力度,經統計,去年告發32萬餘件,相較前年增加19萬餘件,但在涉及超速的交通肇事案件,去年有255件,比前年減少70件,死亡人數也減少42人,降幅六都排名第一,顯見執行移動式測速照相防制交通事故成效斐然。

交大大隊長徐坤隆指出,去年因疫情緊張,在這段警戒期間雖然人與人接觸減少,惟警方執法不因疫情而鬆懈,特別加強「移動式測速照相」執法力度,針對易飆車、超速等路口(段),採不定時、不定點方式取締,除防制超速所造成的交通事故,也提醒民眾勿存有僥倖心態,認為因疫情期間警方會降低執法強度。

經統計,去年移動式測速照相舉發32萬6182件,與前年同期相比增加19萬6490件,增幅151.5%,比較去年及前年台中市全般交通事故涉及超速肇事件數,去年有255件,與前年同期相比,減少70件,降幅21.5%,另依據全國道安資訊查詢網統計,台中市去年交通事故30日內死亡人數為283人,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42人,降幅12.9%,六都排名第一。

徐坤隆表示,今年1月1日至3月20日,移動式測速照相舉發8萬4006件,發生涉及超速的交通事故有57件,與前期相比減少21件,降幅26.9%,為持續防制交通事故發生,擇定轄內易超速違規及肇事熱點,運用移動式測速照相科技設備提升執法強度並彈性規劃測照地點。

而在執行測速照相的地點前,警方都依規定設置「警52」測速取締標誌,提醒並警示來往用路人前有測速照相執法;市警局長蔡蒼柏說,根據數據發現,高能見度與積極的交通執法,對於降低交通事故是有影響的,取締只是手段,目的是希望市民遵守交通規則,以確保自身與他人的通行安全,呼籲駕駛人注意道路速限規定,小心駕駛確保安全,除避免受罰外,也能減少事故發生。

為防制因超速衍生的交通事故,台中市警局加大「移動式測速照相」力道。(圖由警方提供)

為防制因超速衍生的交通事故,台中市警局加大「移動式測速照相」力道。(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