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蒜頭季開始竊案頻傳 雲警啟動護蒜專案

台西警分局加強夜間田間巡邏,加強防竊。(記者詹士弘翻攝)

台西警分局加強夜間田間巡邏,加強防竊。(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2/03/21 09:2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蒜頭採收季節已經開始,由於種植地點多於偏僻處所,易為宵小行竊目標,雲林不少地方均傳出蒜頭少量被竊事件,台西、北港等分局已啟動「護蒜專案」,針對蒜頭田及曝曬場所執行巡邏勤務,並與各鄉守望隊相互合作,輔導業者增設監視器,加強防竊,以保障農民辛勤心血。

雲林縣是蒜頭種植大縣,現在已進入採收期,由於蒜頭採收相對容易,已有不少蒜田傳出被偷採問題,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農業大縣,蒜頭是雲林縣內的特有農產品,每年3至5月的蒜頭採收期,面對大量且分散的蒜頭種植農地成警方棘手問題,但是警力有限,民力無窮,除了警察的綿密巡邏外,還需要民眾及各守望相助巡守隊的共同巡邏防竊,如果有發現可疑立即通報警方查處,

台西分局長黃念生表示,沿海地區蒜頭是產量大宗,警方高度重視農田安全,已規劃護蒜專案啟動安全維護勤務作為,提高巡邏密度,同時也與轄區農民保持連繫,另執行定點稽查、加強盤查人車等強化勤務作為,並結合守望相助巡守隊,共同執行防竊專案勤務加強各項防竊措施,呼籲民眾若發現有可疑人士在農田間徘徊,務必提高警覺,並打110或派出所電話,杜絕宵小可趁之機。

北港分局長蔡培元指出,警方已針對季節性農產品採收期規畫專線巡邏,整合社區巡守隊協防,加強村里廣播、文宣等提醒農民注意防竊,持續監控再犯率高的治安顧慮人口再犯案,並呼籲中間商及盤商勿購買來路不明的作物。

警方除針對蒜田、曬場及儲存倉庫周邊,規劃設置巡邏箱加強巡邏及防竊勤務,另派員至家庭工廠、市場、牛墟及大型傳統市場宣導,呼籲民眾勿收購來路不明之農產品,從「竊、收、銷」三管齊下,加強偵辦、阻斷銷贓管道,全力嚇阻竊盜犯罪。

台西警分局即日起已啟動護蒜專案。(記者詹士弘翻攝)

台西警分局即日起已啟動護蒜專案。(記者詹士弘翻攝)

北港警分局加強蒜田、曬場及儲存倉庫巡邏勤務。(記者詹士弘翻攝)

北港警分局加強蒜田、曬場及儲存倉庫巡邏勤務。(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