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祖孫首次搭高捷失散 高雄捷警助重聚、孫女笑說下次還要搭

屏東祖孫首次搭高捷卻走散,高雄捷警即時相助重聚。(記者王榮祥翻攝)

屏東祖孫首次搭高捷卻走散,高雄捷警即時相助重聚。(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3/17 09:1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屏東祖孫首次嘗試搭高雄捷運,在美麗島站轉乘時因人潮過多而失散,阿嬤在美麗島站內找尋孫女,孫女卻早一步上了車到達高雄車站,所幸高雄捷運警察即時援助祖孫重聚,孫女笑說下次來高雄、還要再搭捷運。

捷警指出,16日晚18時40分許,高捷「美麗島站」服務台突傳來尋人廣播,捷警曾家川前往服務台了解,原來是家住屏東的陳姓阿嬤(68歲)與孫女(20歲、有輕度智能障礙),在紅線月台搭車時走散,阿嬤不知孫女電話,焦急之餘找上捷運站服務台幫忙廣播。

員警先安撫阿嬤慌張情緒,再慢慢引導阿嬤想起屏東親屬電話,經親屬告知後,順利與失散的孫女取得聯繫,也才知道孫女提前上了車、正在捷運「高雄車站」找阿嬤。

員警索性陪同阿嬤前往「高雄車站」與孫女相會,阿嬤不斷表達謝意,表示如果沒有警察,不知道何時才能找到孫女,孫女也開心指出表示:「下次來高雄,還要再搭捷運」。

捷警側面了解,祖孫2人數次來高雄探望親戚,但之前都是由台鐵「科工館站」搭乘火車直接回屏東,因為沒搭過捷運,祖孫2人這次就嘗試從捷運橘線「五塊厝站」搭捷運到「高雄車站」,再轉搭火車回屏東。

不料在「美麗島站」要往紅線月台轉乘時,因上下車人潮眾多,導致祖孫走散,孫女誤以為阿嬤已搭上捷運所以跟著上車,阿嬤卻仍在月台上找著孫女,幸好捷運警察伸援相助,讓祖孫2人重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