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魁兒子報訊害友人被押走討債 幫助妨害自由判刑5月

法官今依幫助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將張覺引判處5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5萬元。可上訴。(示意圖)

法官今依幫助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將張覺引判處5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5萬元。可上訴。(示意圖)

2022/03/15 15:0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老牌藝人張魁的長子張覺引,被控於4年前向黑道通風報信,害有欠債的涂姓友人被黑衣人強行押走逼債,檢方依妨害自由罪起訴張;台北地院審理時,張喊冤否認,堅稱他也是被害人,案發前他也曾遭黑衣人拳腳相向、押進地下室,他高呼「我爸是張魁」才獲釋;法官不採信,今依幫助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將張判處5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5萬元。可上訴。

張覺引的父親張魁,以歌曲「小丑」為代表作,他是「急智歌王」張帝的弟弟,兒子有張覺引、歌手張峰奇。

本案還有案外案,涂男被押走後,涂男隨身的「三宅一生」名牌背包遺留在咖啡館座位上,店方先收起保管,張覺引隔天凌晨3點重回咖啡店,謊稱是背包主人,向店家詐領背包,侵占包內的25萬現金、2支勞力士、GLNAULT名錶、手機、證件、5張信用和金融卡,北院一審前年10月依詐欺取財罪將張覺引判刑8月,二審高院審理中。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張覺引是涂男多年朋友,知道涂男與黃姓男子的乾媽有債務糾紛,且張明知黃男為了追債而於2018年6月28日起,和張姓友人至涂男住處附近勘查地形,監控涂男伺機採取行動。

檢方查出,張覺引於7月1日下午,在涂男的住處外,向黃、張2男說,他當晚要和涂男在信義區的咖啡店碰面,結果黃男當晚黃男就被張、黃等人押走,再以球棒、磨刀棒痛毆,打得涂男手掌、腰椎骨折,遍體麟傷。

檢方破案後先將黃、張起訴,之後查出張覺引也涉案,另案以幫助犯身分起訴張。黃、張2男去年已被依妨害自由罪判刑,各處6月可易科罰金定讞。

張案審理時,張覺引辯稱是因涂男告訴他,有黑衣人聚集在自家樓下,他不敢回家,請他去查看,他才開車前往,發現2男,他後來被問到是否要替涂還錢時,另一群黑衣人出現將他押上轎車,推打他並載至大樓地下室,他表明父親是張魁,對方才放開他。

張覺引向法官說,他獲釋後立刻致電涂男,約好先在西門町碰面,再一起去信義區咖啡店,點餐後,他肚子痛而去如廁,返回座位時涂男已不見,現場來了一群警察,他是主動上警車回派出所協助調查,做完筆錄後,涂男打電話給他說已脫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