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翁掃墓鬧失蹤 到臥在地受困獲救

南投警方在千秋里公墓協助老翁脱困情形。(南投警分局提供)

南投警方在千秋里公墓協助老翁脱困情形。(南投警分局提供)

2022/03/15 11:2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又到了清明慎終追遠的時節,家住台北市的一名8旬陳姓老翁,12日返回南投家鄉,獨自搭計程車至南投市千秋里公墓掃墓,但失去蹤影,警方接獲通報後,火速趕往現場,也才發現其跌落在山坳處動彈不得,進而予以救出脫困,才結束這場有驚無險的掃墓驚魂記。

南投分局指出,該案發生在12日,案發當時,在千秋里公墓外等候的計程車司機,一直等到太陽下山的約定時間,仍不見老翁歸來,原想進入墓園尋找,但又擔心老翁回來找不到人,遂打電話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南投派出所副所長陳世卿、警員張韶恩接獲報案後,立即趕往現場了解狀況,由於墓區範圍寬廣、草木叢生,仍不見老翁蹤影,員警見天色已愈來愈暗,為了爭取時間,遂召集更多警力到場支援搜尋,連當地里長及社區民眾也加入協尋行列,在大家分工合作下,總算於雜草處發現老翁掉落在地的祭拜用品,進而在一處山坳發現老翁倒臥在地無法起身,也立刻上前將人救出。

警方說,老翁被救出時,儘管身上有多處擦傷及瘀青,但意識清楚,隨即通知119救護人員到場檢查傷勢並就醫包紮,緊接著,護送老翁返回其親戚住家休息,雖然只是單純協助找尋民眾的案件,但警方展現出為民服務的用心及熱忱,仍深獲民眾正面肯定。

南投警方將跌倒受困在千秋里公墓的老翁救出後,也聯繫其家人報平安。(南投警分局提供)

南投警方將跌倒受困在千秋里公墓的老翁救出後,也聯繫其家人報平安。(南投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