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富商、台空姐爭女兒 女童忐忑上學!執行官到校溝通

空姐的委任律師希望暫緩移交小孩。(記者許國楨攝)

空姐的委任律師希望暫緩移交小孩。(記者許國楨攝)

2022/03/14 13:2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義大利富商與台籍空姐未婚生女,富商為爭現年8歲的女兒打跨海官司,法院裁定他取得單獨監護權並強制交付,雙方原本今天要會面移交女童,但不願意被父親帶回義大利,希望留台生活的女童,早上仍懷著忐忑心情上學,執行官為此與雙方律師到小學執行交付,但顧及女童情緒,目前持續溝通中。

空姐與義大利富商爭女案,台北地院家事法庭今年1月6日裁定,由父親單獨行使8歲女童親權,雖此案仍可抗告,但因富商先前聲請暫時處分,法官另裁定在本案確定前,富商可帶女童到義大利同住,並在今交付子女,但在台灣出生長大,現在已經上小學二年級的女童,為此曾寫信向蔡英文總統求救,她說「今年3月14日會被爸爸帶走,但她想留在台灣跟媽媽和阿嬤阿公一起生活,如果離開最愛的媽媽她的心會碎掉。」

而女童今天表明要上課正常到校,富商與空姐也到學校,依照行政命令規定將女童移交給富商,但唯恐影響女童情緒,執行官和雙方持續在學校確認女童意願,空姐的陳姓友人也替空姐說明,表示今天原約定9時30分交付子女,但女童連日來心情不穩,一大早就穿著制服說要來上學,只好讓女童懷著忐忑心情來學校,也讓執行官來學校清楚感受到孩子的個人意願。

陳男說,媽媽沒有不願意交付孩子,前提是建立在孩子的意願及信賴爸爸的基礎下;空姐的委任律師也說,義大利疫情嚴重,就在今天17歲以下有多人死亡,貿然把沒有打疫苗的孩子帶到義大利,實在不妥,希望能暫緩。

校方也發聲明指出,學校作為小朋友安全學習場域,會積極協助小朋友,全力維持學校學生相關權益,不會讓學生因外界受到任何干擾而喪失任何權益;學校也尊重司法判決,與法院行使的職權,學校基於保護孩童立場會協助小朋友,請外界盡量避免輿論影響學校其他學生權益。

執行官到學校溝通並徵詢女童意願。(記者許國楨攝)

執行官到學校溝通並徵詢女童意願。(記者許國楨攝)

空姐的陳姓友人代為說明。(記者許國楨攝)

空姐的陳姓友人代為說明。(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