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百年日式老屋 凌晨大火住戶驚慌逃生

嘉市阿里山鐵路北門驛車站前僅存一排有70年歷史的日式房屋發生大火。(嘉市消防局提供)

嘉市阿里山鐵路北門驛車站前僅存一排有70年歷史的日式房屋發生大火。(嘉市消防局提供)

2022/03/13 06:1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阿里山鐵路北門驛車站前,共和路上僅存一排有百年歷史的日式木屋及鋼筋水泥房屋共7戶,13日凌晨零時左右發生大火,火勢猛烈延燒,造成玉山旅舍、新高柑仔店等多間木造屋陷入火海,住宿客及周邊住戶驚慌逃生,消防員佈水線全力搶救,凌晨1點15分火勢熄滅,所幸無人傷亡。

消防局初步調查,這場火災燃燒範圍包括共和路上近百年木屋及鋼筋水泥房屋共7戶延燒,燃燒面積約500平方公尺。

現場民眾說,火勢疑從玉山旅舍開始延燒,玉山旅舍社門口旁就有1支消防栓,消防員卻未就近取水,而派不上用場。

消防局長蘇耀星表示,消防車使用取水的消防栓,位於佈署水線前端,不需用到下游水壓的玉山旅社門口旁消防栓;現場除了木屋,也有鋼筋水泥房屋,先從木屋起火區兩邊佈置水線,因只能從共和路單面射水滅火,且該排房子相連,火勢才會延燒迅速。

玉山旅舍承租人余國信說,火災發生時,1樓有一對情侶住宿客,聽到火災警報器響起,趕緊逃出戶外;火勢疑從2樓冒出,玉山旅舍、新高柑仔店受損嚴重,希望警、消單位調查釐清起火原因。

玉山旅舍周邊房屋也有住家,所幸火災發生時都及時逃生;事發後,嘉市議員凌子楚、李奕德趕到現場關心,市府社會處長林家緯也來現場,一同協助災民到飯店安置住宿。

余國信說,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驛為早期森林鐵路小火車的起點,站前共和路這排老房子充滿歷史感,他承租玉山旅舍經營至今12年,希望市府等相關單位在災後,對於歷史街屋及文化的保存,能有更完善作法。

嘉市北門驛車站前玉山旅舍、新高柑仔店兩間木造屋陷入火海。(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北門驛車站前玉山旅舍、新高柑仔店兩間木造屋陷入火海。(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