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姐與義大利富商爭8歲女兒監護權 女方被控略誘今開庭

台灣一名空姐與義大利富商爭奪8歲女兒的監護權,女童的手寫信曝光,內容提到她想留在台灣。(圖擷自臉書,本報合成)

台灣一名空姐與義大利富商爭奪8歲女兒的監護權,女童的手寫信曝光,內容提到她想留在台灣。(圖擷自臉書,本報合成)

2022/03/11 17:11

首次上稿:13:35
更新時間:17:11(新增女方庭訊內容)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1名前空姐帶著與義大利富商所生的女兒回台,還開記者會指控富商私自將女兒帶往義大利後音訊全無,她為了救女兒獨自前往義大利,花了快1年才把女兒帶回;事後女方被男方提告,指她謊稱女兒的護照遺失重新補發,涉及準略誘及偽造文書等罪,台北地檢署兩度將女方不起訴,男方不服聲請再議,全案再發回北檢續查,北檢今傳喚詹女到庭,訊後已將她請回。

詹女今親自到庭,男方則委任律師庭訊,由於男方在親權官司中,一審判勝訴,今天雙方在偵查庭內的攻防重點即聚焦於,女方是否願意將女兒交給男方。此外,男方也質疑「8歲女童怎可能會寫信給總統?」認為女方利用媒體輿論對他發動攻擊。女子則淚眼反擊指出「我會交出女兒,但如果女兒不想離開我,我也沒辦法」,另質疑男方已5個多月沒與女兒聯繫。

2019年11月,涉事女子在台北市議員徐立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控男方劈腿家暴,在她想離開時,男方以女兒祖父母生病,要帶女兒回義大利探親名義,提前帶走女兒且不依約定將女兒送回台,她前後花了將近1年的時間,好不容易才從義大利將女兒帶回台。

男方則曾聲稱詹女所述多為不實指控,並指控女方謊報小孩護照遺失,重新幫女兒辦護照,私下帶女兒回台,提告偽造文書及準略誘等罪;不過,檢方調查後認為詹女主觀上以為女兒護照已遺失,加上雙方都有親權、女方一直有跟男方聯繫,主觀上無略誘犯意,已兩度將詹女不起訴。

此外,女方另與男方爭奪8歲女兒的監護權,一審將監護權判給男方,廣播節目主持人阿晃今在臉書貼出8歲女童的手寫信,內容提到她想留在台灣,但將在本月14日被父親帶到義大利,女童悲訴如果被帶離她最愛的媽媽,她的心會碎掉,讓人看了格外心酸。

回顧整起事件,女方10年前與男方相遇後未婚生女,事後女方指控富商出現家暴,兩人分手後她為了女兒的監護權,一度跨國纏訟,台灣的法院認為雙方都有私自帶女兒出國的行為,但女方的情節較為嚴重,一審台北地院判她的監護權官司敗訴。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