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警局創設翻譯機器人服務 8國語言都能通

高市警局創設翻譯機器人服務,提供8國語言互相翻譯的平台。(警方提供)

高市警局創設翻譯機器人服務,提供8國語言互相翻譯的平台。(警方提供)

2022/03/09 22:4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為能貼近高雄市民與外籍朋友的需求,市警局創設了「KMPH Translatecop」翻譯機器人服務,可針對常用的繁體中文、英語、法語、印尼語、日語、韓語、泰語、越南語等8國語言互相翻譯,將成為港都城市國際化添加溝通橋樑,同時提供更為便民的服務。

市警局表示,「KMPH Translatecop」翻譯機器人服務,是利用Google Apps Script程式語言撰寫,參照Google立即線上翻譯,再加上以熟悉的LINE為通訊介面,針對常用的繁體中文、英語、法語、印尼語、日語、韓語、泰語、越南語等8國語言翻譯,方便溝通使用。

資訊室今指出,此套翻譯機器人的使用方法極為簡單,只要以手機掃描「KMPH Translatecop」 QR Code為好友,即可與機器人進行對話翻譯,也可將翻譯機器人加入對話聊天室或常駐群組中,即可在對話中針對文字進行翻譯。

相關連結網址於警局官方網站、臉書,以及LINE官方帳號等均有刊登,市民和外籍朋友們可以多加利用;此外,「高雄讚警管家」LINE官方帳號,已有好友1萬7580人,都會不定期傳送最新詐騙手法等警政最新資訊,配合政府推動資訊公開(Open Data)查詢。

該帳號也可利用Google地圖,結合闖紅燈及測速照相地點資料,製作「110年固定式闖紅燈及測速照相設備設置地點圖」,提醒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另為使便民或民眾遇治安狀況時,能即時求助鄰近警察機關,或「防空疏散避難設施地圖」結合Google地圖與導航,製作詳細圖資供民眾查詢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