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助215名中國人非法來台 立院科員收賭博網站198萬判休職2年

懲戒法院判林耀庭休職2年。(記者吳政峰攝)

懲戒法院判林耀庭休職2年。(記者吳政峰攝)

2022/03/08 11:2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前台北縣平溪鄉鄉長(現改制新北市平溪區)、現任立法院科員林耀庭,2018年間收受賭博網站資金198萬餘元,暗助215名中國籍人士以商務交流之名,非法來台工作,被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判刑3年6月,懲戒法院日前再判他休職2年,期滿可復職。

判決指出,莊姓男子為一間賭博網站的負責人,在台灣開設7間公司,分別在新北市、台北市、新竹市租用辦公室,提供欲前來台灣設置機房的中國客戶使用,並與旅行社合作,協助代辦中國人士來台簽證等事項。

不少中國客戶跟莊男租用場地,欲引進中國人來台工作。莊男見有利可圖,以每件1萬8000元到13萬8000元的代價,向中國客戶收取服務費,並找上關係良好的林耀庭合作。

該集團要中國客戶先把來台工作的中國人資料整理好傳送過來,再回傳報價單,確認付款後,便虛偽填載不實的在職證明、學歷、職務、業務文書、邀請函、委託書、團體名冊等資料,以商務交流之名向移民署申請來台,再由不知情的文化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工業局等單審核,發給入境台灣許可證。

如果中國客戶較急迫,需早於預定時程取得入台簽證,或遲遲無法獲得簽證,即由林耀庭出面,由其向主管機關陳情,使申請案件得以順利進行。從2018年到2020年間,林耀庭共協助了215名中國人來台工作,獲利198萬6000元。

台南地院認林耀庭觸犯兩岸條例,去年判刑3年6月。

此外,林耀庭還被查出,擔任平溪鄉長期間,擔任一間礦業公司的董事,領取車馬費;另擔任一間協會的清算人與理事。均未經服務機關許可,違法兼職。全案一併移請懲戒法院審理。

懲戒法院認為,全案事證明確,林耀庭除觸犯刑罰法律外,又違反公務員應誠實清廉的要旨;另還違反公務員不得兼職的規定。行為戕害人民對公務員信賴,為維護公務紀律,有懲戒必要。審酌林耀庭兼職期間、所獲取的報酬、觸犯刑罰法律的情節,決議判休職,期間2年,期滿可回任原職。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