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惡火6死7傷 市府都發局︰火場7層大樓不用公安申報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一棟7層的集合式住宅今下午4點30分失火,雲梯車救下一對男女緊急送醫。(民眾提供,本報合成)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一棟7層的集合式住宅今下午4點30分失火,雲梯車救下一對男女緊急送醫。(民眾提供,本報合成)

2022/03/07 07:20

首次上稿 03/07 00:01
更新時間 03/07 07:20

是否分隔改建套房 黃文彬︰未獲檢舉無法徑自清查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一棟7層的集合式住宅昨天下午發生火警,已造成6死7傷慘案,重大傷亡被外界認為簡直是「城中城」翻版,且傳出7層樓隔出41間分租套房,對此,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回應,該棟建物屋齡36年,為集合住宅,登記8戶使用,曾在2009年查報有頂樓加蓋而列管,是私人產權的民宅,其他樓層是否分隔改建為套房,未獲檢舉無法徑自清查,待今天(7日)將派員了解,依圖資釐清是否違法。

黃文彬表示,該大樓為私人產權的7層樓民宅,未設管理委員會,也不須公安申報,對於外界疑慮是否改隔間成分租套房,今天將依圖資派員了解釐清,一旦違法分隔改建,將違反建築法。

黃文彬指出,依法集合式住宅,一戶如果分隔成6間房,或是一戶放置10床以上,則是為公眾使用,在消防、公共類別等使用規定則不同,是否非法分隔改建,市府會進一步釐清。

黃文彬也說,該集合住宅未設管理委員會,也不須公安申報,過去15樓以上的集合住宅類建築物必須公安申報,去年高雄城中城火災後,則規定8樓以上必須申報,但該建物為7樓也不須申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