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惡火6死7傷!舊飯店改建塞41間套房 疑雜物阻逃生

中市今天的民宅火警,已有6人死亡、7人受傷,是近20多年來,中市死傷最嚴重的民宅火警。(記者許國楨攝、民眾提供,本報合成)

中市今天的民宅火警,已有6人死亡、7人受傷,是近20多年來,中市死傷最嚴重的民宅火警。(記者許國楨攝、民眾提供,本報合成)

2022/03/07 06:31

首次上稿 03-06 23:28
更新時間 03-07 06:3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傳出6死7傷的重大火災,宛如高雄城中城大火翻版,有一說是房東在大樓樓梯間堆積大量回收雜物,加上頂樓加蓋四週又以鐵皮圍住,導致火災來的又急又快,竄燒迅速,造成住戶逃生困難,進而釀成重大傷亡。

這場昨夜發生在台中市興中街惡火,原本統計釀6死7傷,因為其中有1名傷者未送醫,台中市消防局今天定調為6死6傷慘劇。

由於這起火警造成重大傷亡,又被指控大樓梯間推置雜物影響逃生跟救災,台中市長盧秀燕晚間也趕抵火場關心,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起火警造成重大死傷,就連莊姓女房東本身也燒傷送醫,還有29名住戶無家可歸,目前由區公所協調飯店來安置。

據了解,該棟大樓原先是飯店,是地下1層地上7樓的RC構造建物,過去曾被稱做「偷情飯店」,後來改成出租套房,每間套房出租價格落在5千到7千元不等,當地柳川里長蔡翠碧氣憤表示,莊姓女房東常常在外撿資源回收,雜物就堆放在一樓,該棟大樓被隔成41間出租套房,房東長期在樓梯間堆積回收物,屢勸不聽,造成逃生困難。

也有目擊者說,火警發生前,曾看到一樓冒出火光;警方對此表示,近期(4日)也有接獲市府清潔隊公文,配合到該棟大樓執行公權力,將房東堆置的大批雜物清運離開,且該棟大樓有經常性巡邏,尚無發現閒雜人等份子進出。

據了解,該大樓今天下午3樓突起火冒出濃煙,加上頂樓加蓋及週遭被以鐵皮圍住,可能因此產生所謂的「煙囪效應」,火勢迅速往上竄燒到各樓層瞬間成一片火海,大量濃煙直沖天際,除令人怵目驚心,這場火警來得緊急,也讓住戶頓時逃生不及。

中市今天的民宅火警,已有6人死亡、7人受傷,是近20多年來,中市死傷最嚴重的民宅火警。(民眾提供)

中市今天的民宅火警,已有6人死亡、7人受傷,是近20多年來,中市死傷最嚴重的民宅火警。(民眾提供)

搜索行動一直持續到夜間。(記者許國楨攝)

搜索行動一直持續到夜間。(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