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男中風倒臥家裡7天 沒吃沒喝撐到獲救

員警見張男倒臥地上,四肢身體僵硬、無法言語。(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見張男倒臥地上,四肢身體僵硬、無法言語。(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3/04 16:2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獨居於台中市南屯區的54歲張姓男子,在家中急性中風倒地,大約1週後,鄰居發現他沒出門,屋內燈火卻整天明亮,呼喊又無回應,深感怪異而通報中市警局四分局春社派出所,員警會同其胞兄、里長開鎖而入,發現張男倒臥客廳地板上,四肢僵直、無法言語,趕緊呼叫救護車,並不斷呼喚「要撐住喔,加油」,送醫後脫離險境,張男約7天滴水未沾、粒米未進,從鬼門關走回來,眾人直呼幸運、奇蹟。

張男送醫診斷為中風,但他之前並無心臟血管宿疾,張男的鄰居上月13日晚間向警方通報說,已有一週時間未見獨居的張男,家中燈火日夜皆明亮,顯示張男可能沒出門,但在門外呼喊又沒回應,擔心張男不測,春社所通報巡邏員警蔡明哲、徐建翔,兩員警聯繫張男胞兄,會同里長並找來鎖匠開門。

門一打開,映入眼簾的畫面,讓眾人大為吃驚,張男俯臥於客廳地板上,雖仍有氣息,卻無法言語,只能從喉嚨發出「喔、喔」的聲音,他的身體與四肢僵硬,在昏暗的燈光下,半張臉因躺臥太久而壓平,模樣甚是嚇人。

員警等人一時之間慌了手腳,不知道如何是好,現場狀況有點紊亂,兩名員警先冷靜下來,檢視張男的生命徵象,當時雖微弱,但還算穩定,初步研判張男可能急性中風,倒地後無法動彈,靠著意志力撐了約一週,員警立即呼叫救護車,並對張男呼喊「忍耐一下,要撐住喔,來救你了,加油!」緊急送往台中榮民總醫院獲救。

張男鄰居說,已約一週沒見到張男,警方研判張男中風倒地時間,在上月6日左右,他沒吃沒喝撐到獲救,求生意志力之強,善心鄰居又留意到異狀,相當地幸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