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北差點「初四」!大啖薑母鴨後騎車返家遇臨檢 差0.01毫克觸公危罪

228連假期間,台中市第二分局實施封閉式路檢抓酒駕。(警方提供)

228連假期間,台中市第二分局實施封閉式路檢抓酒駕。(警方提供)

2022/03/01 14:4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酒後駕車已成全民公敵,台中第二分局今統計最近3個月執行取締酒駕的專案期間,共抓了184名「醉犯」,成效卓著,其中一名阿伯昨大啖薑母鴨後騎車返家途中,刻意鑽小巷躲查緝,仍被警方查獲,結果酒測值只差0.01毫克就要移送法辦,嚇得男子渾身冒冷汗直呼「不次不敢了」。

228連假最後一天夜間,台中市第二分局執行全國取締酒駕勤務,期間在進化路段實施封閉式路檢時,發現66歲張男騎車搖晃,且在看到路檢點時疑因心虛立即改繞到一旁小巷,意圖規避行為明顯,立即上前盤查,果見張男滿臉酒容臉色還渾身酒氣。

但張男此時還不斷堅稱自己真的沒有喝酒,只是下班後吃個薑母鴨祛寒,正往回家路上,沒想到卻遇到警方執行取締酒駕勤務,而張男經吹氣檢測酒精濃度為0.24毫克,當場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製單舉發,需處1萬5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移置保管車輛及吊扣駕駛執照1至2年。

張男一臉不可置信,沒想到吃薑母鴨也會造成酒駕,員警則告誡他,即使無飲酒,但食用含酒精類飲食也會造成酒精濃度超標而有酒駕的行為,但因酒測值濃度未達0.25毫克,故僅以道交條例告發,否則必須以刑法公共危險罪送辦,讓張男大呼以後再也不敢了。

二分局表示,228連假期間,警政署規劃全國性連續三日取締酒駕勤務,該分局分析轄內易酒駕場所及路段,編排取締酒駕路檢勤務,共取締酒駕違規2件、移送公共危險罪6件,讓民眾於連假期間安心上路,放心出遊,且自去年12月1日至今年2月28日止嚴加掃蕩酒駕,專案期間共取締184件,列各分局之首,成效卓著,宣示打擊醉犯的重大決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