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北市少年隊長捲公積金爭議 申請退休突改口「面對挑戰」

台北市警局少年警察隊長邱子珍(左)。(資料照)

台北市警局少年警察隊長邱子珍(左)。(資料照)

2022/03/01 10:5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少年警察隊長邱子珍,也是現任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妻子,日前被人檢舉利用隊上公積金請客吃飯,還利用公家宣傳品做私人公關,引發爭議,包括她及隊上同仁都遭市警局政風室約談調查,邱子珍本來想在7月退休以免除紛擾,但二二八連假突改變心意,決定「面對挑戰」,宣稱將等調查結束還她清白後,再做生涯考慮。對邱子珍惹議在先,連退休公文都可以送出又追回,知悉此事的警界人士無不嘖嘖稱奇。

邱子珍是素有「警界硬漢」之稱的方仰寧妻子,2人是警大五十期同學,方仰寧擔任中正一分局長時,以強勢驅離太陽花學運抗議學生、及插花來搗亂的「白狼」而一戰成名,後任屏東縣、彰化縣警局長,現任台南市警局長,外號被稱為「四角」,就是因他做人剛正且有原則;邱子珍則一直在台北市警局服務,接連擔任北市婦幼隊長及少年隊長已逾10年。

邱子珍去年底被人檢舉,涉嫌挪用少年隊公積金,用於她自己的公關用途,包括紅白包、請客吃飯等;市警局政風室及督察室介入調查,約談少年隊多名承辦人員,此事鬧得北市警界沸沸湯湯,連民意代表都介入關心。

據了解,邱子珍面臨龐大壓力,本想以退休終止紛擾,也避免影響方仰寧的仕途,已於上週送出退休申請,據知市警局已予同意;沒想到她在二二八假期突然反悔,抽回退休申請,還寫了一封信給隊上同仁,稱經費使用均依相關法令規定辦理,絕對經得起考驗。

她在信中指出,為捍衛名譽,必須和同仁站在一起面對調查,為她及少年隊的清白而努力。

邱子珍並向局長楊源明報告稱,近來遭媒體「不實抹黑報導」,對她的名譽跟用心付出傷害非常大,在這種狀況下,如果自己退休,更坐實了那些攻擊她的人,所以必須要等整個調查還其清白之後,再做考慮,並說相信社會有公義存在。

熟知內情人士指出,最近北市中階警職幹部將有調整,邱子珍任少年隊長已長達4年,加上行事作風屢有爭議,應列為首要調整對象,她退休與否,應不致影響這次職務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