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成了壓垮婚姻的稻草?法院連三審判准台灣夫離掉中國妻

口罩曾經有一罩難求的階段。台東陳姓男子被王姓中國妻誆騙因疫情回不了台灣,他心疼還奔波買口罩託人送到中國欲保護妻,沒想到她人一直在台灣。(記者黃明堂攝)

口罩曾經有一罩難求的階段。台東陳姓男子被王姓中國妻誆騙因疫情回不了台灣,他心疼還奔波買口罩託人送到中國欲保護妻,沒想到她人一直在台灣。(記者黃明堂攝)

2022/02/27 09:4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陳姓男子娶了王姓中國妻,同住不久,王女離家謊稱人在中國,因疫情被隔離,那時一罩難求,陳男還奔波買口罩託人送到中國給妻做好保護,沒想到她人一直住在南投,傷心訴請離婚。王女不甘一無所有而拒絕,台東地方法院法官判准離後,她接連上訴,但先後被花蓮高分院、最高法院認為她誆騙才破壞婚姻,駁回上訴,三審判離定讞。

陳姓男子3年多前與王女在中國福州市結婚,2019年8月間王女入境台灣,在台東共同婚姻生活。但同年10月王女說要去南投找表姊玩,到了南投卻說要留在那裡工作,陳男不同意,她在11月回台東,沒幾天就說要回中國。

王女隔月就回台灣,沒回台東,暪著老公獨自跑到南投,並且向老公說她因疫情在中國被隔離,無法回台灣。陳男擔心妻子染疫,多處奔走購買醫療用口罩,再交由被告友人協助帶到中國,完全不知她一直在南投。

陳男指王女人在南投,卻持續在雙方LINE對話中營造人滯留中國的假像,她於2020年7月1日向他謊稱「我買了3號的機票」,他信以為真,認為抵台後還要隔離14天,於7月17日詢問「今天要到下午4點才能解除隔離嗎?」她於7月18日再稱「解除了,哈哈哈」!通通是編造的。

陳男向法官說,妻子從前年11月間離家迄今,經他多次要求返回台東同居而不履行,惡意遺棄,且婚姻已發生破綻而無回復之望,請求判准離婚。

王女在庭訊中表達不同意離婚,反指老公的收入都是交給父母,她感到生活費用不足,才到南投找經營水果行的表姊打工。因為他反對她在南投工作,才隱暪回台之事。她感覺是被騙來台灣,但仍想繼續維繫婚姻,因此在一審判離後,上訴二審再判離,她上訴到最高法院,但仍挽回不了婚姻。

最高法院法官認為,王女在台卻以人在中國被隔離為由,誆騙被上訴人協助購買醫療口罩、手套等物,還營造返台假象,婚姻有難以維持之重大事由,雙方已逾1年3月,形同陌路,已毫無情感可言,夫妻關係已名存實亡,應予准許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