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區34坪房只租3萬?假房東稱遭居隔無法帶看房 網上詐訂金多人受騙

近日在租屋網上,有假房東po上房屋資訊,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三房兩廳34坪的房子,租金僅要30000元,其實為詐騙手法。(記者鄭景議翻攝)

近日在租屋網上,有假房東po上房屋資訊,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三房兩廳34坪的房子,租金僅要30000元,其實為詐騙手法。(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2/02/23 15:39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近日在租屋網上,有假房東po上房屋資訊,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三房兩廳34坪的房子,租金僅要30000元,不少租屋族趨之若鶩,但付了訂金後房東卻誆稱在居家隔離無法親帶看房,租屋族到了租屋處才發現上當,目前已有兩人報案,大安分局警方依法偵辦。

據了解,假房東將他人的房屋照po上網,吸引租客,通常屋況良好,且租屋價遠低於行情,租屋族聯絡假房東後,假房東就以偽造的房屋所有權狀及房東證件資料,取信被害人,並向被害人稱只要先付訂金,就可以保留訂房權利,不少被害人付了訂金,到了該地,才知受騙上當。

該處房屋原屋主表示,近日就陸續有不少租屋族上門按電鈴,稱要看房,起初他十分納悶,自己又沒有租屋,怎麼會有人上門要看房,後來才知自己的房屋照淪為詐騙工具;他也直言,該地段租金一個月約7到8萬,3萬遠低於行情,看租價即可得知應是詐騙。

大安分局警方也呼籲,「租金低於行情」、「匯款保留訂房」都是租屋詐騙常見手法,民眾在租屋聯繫過程中如有發現可疑,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詢問類似情況是否為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