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酒別開車! 竹縣公布酒後代駕費率

新竹縣今天公布酒後代駕費率。(圖由縣府交旅處提供)

新竹縣今天公布酒後代駕費率。(圖由縣府交旅處提供)

2022/02/23 15:0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防制境內酒駕悲劇發生,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透過新竹區監理所整合台灣大車隊,今天公布境內的酒駕代駕費率,10公里內的路程,晚上7點到深夜10點59分一律收費650元,深夜11點到次日凌晨1點59分收費800元,凌晨2點到清晨6點59分收費1000元。如果路程超過10公里的,每2公里加收100元,不足2公里的以2公里計算。希望透過資訊的透明化,提升民眾尋找代駕的接受度。

縣府交旅處處長游志祥說,目前聯絡台灣大車隊除可用手機或是市話直播55688,另外也可以下載手機APP或是透過4大便利超商代為聯繫。未來會持續媒合業者擴大服務量能。

縣府表示,去年新竹縣共取締酒駕878件,因酒駕致185人受傷、10人死亡,較前年相比,受傷人數雖減少13%,但死亡人數增加100%,尤其去年全國酒駕事故死亡人數有反轉上升的趨勢。

所以縣府警察局在轄內易發生酒駕肇事路段,執行全國性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並於重要路口、餐廳、飲酒場所等,實施防治酒駕預防宣導,持續編排取締酒駕勤務,特別針對清晨宿醉、午宴及晚宴飲酒等加強取締。

為有效防制酒後駕車造成交通事故,新竹縣道安會報除協請縣府財政處、警察局透過不同管道持續宣導「酒後不開車」,並與新竹區監理所盤點本縣境內計程車隊,建立且公布「酒後代駕服務」並提供參考費率,提供資訊透明化及提升民眾接受度。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2)先前夜間參與反酒駕宣導,鄭重告知鄉親竹縣是酒駕零容忍城市。(圖由縣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2)先前夜間參與反酒駕宣導,鄭重告知鄉親竹縣是酒駕零容忍城市。(圖由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