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69歲男未戴口罩趴趴走嚇壞路人 原來是失智走了3公里迷路

高雄69歲男子未戴口罩趴趴走嚇壞路人,警查出他失智走了3公里迷路。(警方提供)

高雄69歲男子未戴口罩趴趴走嚇壞路人,警查出他失智走了3公里迷路。(警方提供)

2022/02/13 11:2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一名69歲李姓男子未戴口罩趴趴走,引起路人側目和恐慌,鼓山分局獲報趕往處理,李男口中重複著「愛作康饋(要工作)」,說不出自己何去何從,精神狀態有些恍惚,員警懷疑他有失智現象,李男完全不理會員警的詢問,警方只好順藤摸瓜回應「阮這有康饋愛作,跟我來!」,將他帶回派出所安撫,查出他有輕微失智,從三民區徒步走了3公里到鼓山區,警方通知家人領回照顧。

鼓山分局今指出,內惟所員警王瑄嬪、于文仲於昨午獲報,厚生路上有一名老翁未戴口罩,自言自語徘徊路上,員警到場發現老翁自顧自地反覆說著「愛作康饋(要工作)」,疑有失智狀況,警方將李男安置在派出所,提供茶水並幫忙戴上口罩,透過自行建立的「迷途長者資料庫」查詢,發現他曾在2個月前因迷途,曾被建檔資料庫內。

家住三民區的兒子經警聯繫趕至派出所,才得知父親又跑遠了,原來李姓老翁有輕微失智,平常只會在住家附近走動,沒想到會跑到3公里外的內惟地區,警方呼籲,家中長者若有失智或記憶退化情形,可以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可以幫助迷途長者儘快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