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產後憂鬱症悶死2月大兒 新手媽自白「想重新來過已太晚」

桃園市平鎮區35歲王姓新手媽媽因罹患產後憂鬱症,以毛毯、塑膠袋悶死年僅2月大兒子。(資料照)

桃園市平鎮區35歲王姓新手媽媽因罹患產後憂鬱症,以毛毯、塑膠袋悶死年僅2月大兒子。(資料照)

2022/02/12 10:0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35歲王姓新手媽媽因罹患產後憂鬱症,以毛毯、塑膠袋悶死年僅2月大兒子,在兒子沒了呼吸心跳後,王女拿起同個塑膠袋套在自己頭上「想陪兒子一起走」未果,打電話告知丈夫「寶寶走了」,痛哭向警方自首,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近日依殺人罪起訴,並建請法院量處有期徒刑7年6月,王女現收押在台北女子看守所。

王女與廖姓丈夫結婚2年多後,於去年9月產下一子,王女辭去工作照顧孩子,由擔任木工的丈夫維持家計,但王女在兒子出生後情緒變得不穩,腦海曾浮現殺孩子念頭,雖有就醫卻未定期治療,去年11月11日下午2點多,她在家中見床上兒子熟睡,先是以毛毯蓋住他口鼻,直到男嬰從哭泣到無聲才拿開,王女發現兒子眼球仍有轉動,復拿來塑膠袋套頭致死。

案發後王女將悶死兒子的塑膠袋套上自己的頭,想著「乾脆陪兒子一起走」,因呼吸困難無法忍受,重複拿掉、套回塑膠袋自戕未果,同日下午5點多打電話告知丈夫,兒子經送醫急救已回天乏術,王女痛哭自首「是我悶死孩子」。

王女警訊時主動要求寫下自白書,內容提及「寶寶走了...是我害的,因為我根本不了解他,老公回說你怎麼那麼狠,他是你兒子,你不想顧可以打給我啊,他一直很心愛這孩子,我也是啊,但是是兒子還沒出生前,無奈婆婆在我懷他的時候(過年)一直念我,都不把家裡打掃乾淨,幫忙坐月子也是,雖然說是為我好,可是卻不知道這已經造成我的壓力了,導致孩子出生我都不太了解他,連母乳都沒有了」、「親手殺了自己的孩子,我對不起他。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重新來過,可惜說什麼都太晚了」。

起訴指出,男嬰年僅2個月大、王女自首,須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刑法」規定先加後減刑;另從王女描述案發過程的思維、反應及語言等,她可以辨識行為違法仍決意為之,顯見案發當下其辨識行為違法能力並非完全喪失,惟因受憂鬱症導致意識與控制能力減低。

考量王女受產後憂鬱症所影響,又未有適當支持系統與親職教育介入而犯案,以毛毯、塑膠套悶死親生兒子手段殘虐,但男嬰出生後王女全心付出、照護,亦是不可抹滅事實,以及她犯後坦承、無前科等理由,依殺人罪起訴並建請法院量處7年6月徒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