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賣家挨詐!網拍iPhone手機、耳機 拿到35張千元鈔「攏係假」

示意圖

示意圖

2022/02/11 12:1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陳姓賣家在網路上販售iPhone手機及Air Pods耳機,他收到41歲郭姓男子來訊購買,雙方約在桃園市桃園區面交,交貨後郭男拿出一疊千元大鈔裝入信封交付,趁賣家清點時騎機車揚長而去,賣家發現信封內全是假鈔已來不及,警方找到人後他早將贓物以2萬元價格轉賣,郭男被依詐欺罪判刑6個月。

郭男竊盜、詐欺、偽造文書等前科累累,目前因他案在監所服刑,2020年2月間他因缺錢花用,瀏覽臉書二手手機交易平台,見陳姓賣家欲出售iPhone XS 256G金色手機及Air Pods 2代藍芽耳機,遂以臉書及Line傳訊欲購買,雙方相約面交取貨交錢,郭男拿到貨後故意將陳姓賣家引導到機車旁,拿出一疊千元大鈔塞進信封交付,隨即騎機車揚長而去,陳姓賣家清點時發現根本都是假鈔。

警方獲報後循線逮捕郭男到案,郭男坦承犯行,且手機、耳機早被他用2萬元賣出,桃園地院法官依詐欺罪判處他6月徒刑,並追徵手機、耳機價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