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劇!阿嬤勒死智障孫被訴殺人罪 中檢憐憫「倍嚐艱辛、時有挫折」

阿嬤勒死孫子,中檢認為她獨自照顧孫子「倍嚐艱辛、時有挫折」,圖為祖孫住處。(資料照)

阿嬤勒死孫子,中檢認為她獨自照顧孫子「倍嚐艱辛、時有挫折」,圖為祖孫住處。(資料照)

2022/02/11 11:4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75歲柯姓阿嬤,獨自照顧2名孫子,其中,13歲長孫是極重度智力障礙,去年10月8日上午,阿嬤要孫子吃藥,他卻持續尖叫吵鬧,還用腳踢阿嬤,阿嬤隨手持彈力繩,纏繞孫子頸部兩圈後,獨自到菜園澆水,返家時孫子已窒息死亡,阿嬤供稱她不是故意,沒想到孫子會死亡,台中地檢署今天依殺人罪起訴,卻也憐憫阿嬤照顧孫子「倍嚐艱辛、時有挫折」。

阿嬤目前仍羈押中,當時鄰居說,阿嬤很疼愛兩名「金孫」,但也照顧得心力交瘁,起訴書則指出,兩孫子的父母陸續於2013年7、8月過世,阿嬤年歲已高,但仍獨自承擔扶養兩孫之責,長孫還是極重度智力功能障礙,表達困難、溝通不易,阿嬤照顧孫子「倍嚐艱辛、時有挫折」。

去年10月8日上午7時,阿嬤先讓另一孫子上學,要長孫服用醫師處方藥,孫子拒絕且持續尖叫吵鬧,腳踢阿嬤,阿嬤情緒失控,用彈力繩纏繞孫子頸部,再將繩子兩端扣住,隨後將孫子留在住處,獨自到菜園澆水,8時許返家時,長孫已陳屍地上已無氣息,阿嬤趕緊將彈力繩解開,打電話向警方自首。

阿嬤於檢方偵查時說,她沒有殺孫子之意,沒想到孫子會死亡,律師則說,阿嬤觸犯的並非殺人罪,而是過失致死罪,另外,檢方調閱死亡長孫的家庭聯絡簿,顯示他在校內亦有哭鬧、高分貝尖叫等行為。

台中地檢署認為,阿嬤觸犯殺人罪,聲明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重其刑,但阿嬤是自首,檢方也一併依刑法聲明減輕其刑。

此案發生後,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另一名小孫子目前交由親屬照顧,學校端將提供輔導,社工也會持續觀察評估孩子的身心影響,提供諮商輔導服務,社會局表示,死者(長孫)接受過早療服務,有身障與居服資源介入,是身障社資中心服務個案,每月領有補助及津貼,阿嬤曾因獨留孫子而接受親職教育處分,但並無暴力對待等紀錄;平日有親屬往來提供家庭支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