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亮哥小舅子誘投資詐財300萬 判刑2年

小亮哥的小舅子林俊名。(資料照)

小亮哥的小舅子林俊名。(資料照)

2022/02/10 12:0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香港老行家代理商周書正2019年9月指控,小亮哥的小舅子林俊名,被控以演藝家族可以代言遊戲的話術,誘使他們投資AKB48咖啡店和電玩遊戲公司,或以私人名義借錢,向投資者詐騙150萬元,另名吳姓金主也跳出來指控遭同樣話術詐財150萬元,控告林俊名、小亮哥、林姿佑夫妻3人涉詐財;台北地檢署前年依詐欺罪嫌起訴林俊名,但認定小亮哥夫妻不知情,處分不起訴。台北地院審理後,將林俊名依2件詐欺取財罪合併判處2年徒刑,緩刑4年。可上訴。

檢方起訴指出,林俊名經營遊戲公司「优戲」、數位科技公司「优億」,明知公司經營不善,債台高築欠債千萬,連員工薪水都付不出,卻打著小亮哥的小舅子名號,對外誆稱「优戲」前景一片大好,並與日本任天堂長期合作,連PlayStation SCE Asia總裁安田哲彥都是他們公司董事,只要遊戲上市,他會請姊夫小亮哥和姊姊林姿佑來代言宣傳,遊戲必定大賣。

被害人信以為真,掏錢投資林俊名宣稱正在開發的新遊戲,沒想到幾個月後,開出的支票卻開始跳票,被害人才驚覺是騙局,但林俊名卻人間蒸發、避不見面,提告詐欺。

小亮哥夫婦供稱不清楚「优戲」公司對外的借貸與投資方案,只是基於親情幫忙林俊名還錢,檢方認定小亮哥夫妻不知情,處分不起訴,只起訴林俊名。

檢方偵查時,林俊名辯稱確實有相關投資計劃,否認詐欺,但卻提不出計劃開設咖啡店、安田哲彥為公司董事的證據;法院審理時,林改口認罪。

法官審理後,認定林構成2件詐欺取財罪,各判刑1年、1年6月,合併應執行2年刑期,考量林沒有前科,一時失慮犯案,經此案偵審程序,應不致再犯,給予緩刑4年自新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