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太難忘!消防員接生自己女兒 同仁接力完成

台中市消防隊員與也是同仁的孕婦丈夫接生女嬰,母女平安抵達醫院。(台中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消防隊員與也是同仁的孕婦丈夫接生女嬰,母女平安抵達醫院。(台中消防局提供)

2022/02/09 07:1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大年初五清晨突急產,任職他縣市消防分隊的丈夫趕緊利用專長,親手接生自己的小孩,再由接獲通知趕到的台中市消防同仁接力,順利接生出來,過程中有兩名消防隊員未婚,直擊可能連很多先生都不敢看的生產畫面直說超感動,也祝萌娃平安健康長大,溫馨感人。

據了解,該名住在西屯區的吳姓孕婦此次是第三胎,當天凌晨已預感即將臨盆到醫院待產,但因疫情關係加上還無急迫性返家,未料到了清晨五點半左右突然急產,任職彰化縣某消防分隊的丈夫,趕緊利用專長替自己的小孩接生,同時間台中市消防局也獲報,派遣黎明分隊趕往救護。

當時該分隊共蕭俊傑、張育銓、賴德昌三名隊員以及一名救護義消陳昱璁共4人趕抵時,小Baby等不及已先探頭,立刻拿出急產專用生產包,並由受過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拿到證照的張員主導,與吳女丈夫共同引導協助生產,過程中隊員對新生兒細心檢查是否有臍帶繞頸狀況,使用臍帶夾夾住臍帶兩端,並將嬰兒口、鼻黏液吸出。

最後以毛毯包覆女嬰保暖,並進行各項生命徵象評估,更不忘照顧孕婦情緒讓對方備感安心,也讓母女倆平安抵達醫院,黎明分隊長陳柏仰說,以往接獲類似通報,都是趕緊將孕婦送往醫院生產,此次4人中賴、陳二員未婚,也都是第一次遇到急產救護勤務,但仍發揮平日專業訓練圓滿達成任務,尤其是看到寶寶誕生瞬間很感動,也祝萌娃平安健康長大,溫馨感人。

當天出勤這項接生任務的三位黎明分隊員張育銓、蕭俊傑及賴德昌(由左至右)。(台中消防局提供)

當天出勤這項接生任務的三位黎明分隊員張育銓、蕭俊傑及賴德昌(由左至右)。(台中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