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座嚴維德偵破中油重大貪瀆案 其父為前國防部長嚴德發

檢座嚴維德。(民眾提供)

檢座嚴維德。(民眾提供)

2022/02/08 11:46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涉貪2710萬元疑案,承辦檢察官嚴維德正是前國防部長嚴德發的公子,由橋頭地檢署派駐廉政署南調組,專門偵辦貪瀆案件,虎父無犬子。

嚴維德並非法律系正科出身,後來轉換跑道,先考取檢察事務官,在高雄地檢署服務期間,一邊工作協助檢察官辦案,一邊仍然加緊苦讀,考取56期司法官。

嚴維德在橋頭地檢署擔任檢察官期間,其父嚴德發時任國防部長,由於橋檢轄區有許多軍事單位,陸海空都有,因此有關軍方違法案件,檢方均會讓他迴避。

不過,這段期間,嚴維德仍然辦過不少重大刑案,如中國船盜採砂石案、假藉「牛樟芝經銷加盟」吸金9千萬元等社會矚目案件,並因表現優異,專門負責偵辦肅貪案件,中油高層徐漢涉貪案,就是栽在他手上。

值得一提的是,橋頭地檢署為提升肅貪績效,指派嚴維德進駐廉政署南調組,共有4名檢察官共同辦案,有助於提高肅貪效率。

在徐漢辦公室查扣現金和手提袋。(資料照,橋檢提供)

在徐漢辦公室查扣現金和手提袋。(資料照,橋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