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少卿涉酒駕累犯 新北檢趕在連假前最後一刻起訴

宋少卿去年12月涉嫌酒駕被移送法辦。(資料照)

宋少卿去年12月涉嫌酒駕被移送法辦。(資料照)

2022/01/28 21:0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知名相聲表演者宋少卿去年12月底酒駕肇事,酒測值高達0.95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新北地檢署法辦,訊後被諭令3萬元交保;新北檢趕在春節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日晚上,依公共危險罪將他起訴。

檢方查出,宋少卿在2002年、2004年間,各有1次酒駕前科,分別被判處罰金、3月徒刑。去年12月28日凌晨2時許,宋少卿開車行經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南門街口,不慎擦撞一輛計程車,警方到場實施酒測,這才發現宋少卿酒測值竟高達0.95,所幸事故未造成傷亡;宋少卿涉酒駕案件經起訴後,日後若被判處可易科罰金之刑,檢方可能會不准其易科罰金。

據了解,檢方趕在今晚緊急將宋少卿起訴,背後主要目的,就是要藉此件引起社會矚目的酒駕案件,提醒所有民眾,過年春節期間如有喝酒助興,切勿酒駕上路。

政府為了嚴懲酒駕,重新檢討酒駕易科罰金規定,取消三振條款(酒駕第3次才入監),改為個案從嚴審核;法務部公布,自今年1月6日開始至1月14日止,各地檢署針對不准易科罰金,諭知發監執行的酒駕被告,共計67人;另外,13個執行分署同步執行酒駕罰鍰,已累計執行2095案,全部繳清、分期付款、已查扣財產等有效執行的金額逾3500萬元。

法務部指出,法務部所屬各檢察、矯正、行政執行等機關,分別針對酒駕案件採取各項具體作為,對於酒駕案件一律從速、從重追訴,若法院判決量刑過輕,公訴檢察官將提上訴,具體求處重刑。

另外,酒駕案件如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者,縱使可易科罰金,執行檢察官將考量其犯行,對公共安全之法律秩序造成危害重大,從嚴審核,除有特殊情形外,參照刑法第41條「但易科罰金難收矯正之效或難以維持法秩序者,不在此限。」規定,不准易科罰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