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殺手!「女行員+員警」最佳阻詐防線 連逮2車手

詐騙集團車手臨櫃提領贓款,女行員機警識破報警。(警方提供)

詐騙集團車手臨櫃提領贓款,女行員機警識破報警。(警方提供)

2022/01/28 17: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一間銀行的姚姓女行員,日前才機警協助員警逮捕一名臨櫃領取贓款的車手,前天又有一名車手臨櫃要提領3百萬元贓款時,再度栽在該名女行員手上,除成功守住民眾荷包,也將阻詐防線封得密不透風,讓員警也豎起大拇指!

台中市第二分局打擊詐騙案件不遺餘力,分局長陳家銘自上任以來,經常率隊前往轄內銀行、超商,與行員、店員面對面意見交流與溝通防詐新觀念,此舉果然收到效果。日前華南銀行的姚姓女行員,才協助二分局育才所員警逮捕一名車手,成功阻詐30萬,前天又有另一名車手栽在同一名女行員手上。

警方表示,47歲王姓男子當天前往該銀行欲提領新台幣198萬元,姚姓女行員見王男去年底剛補發印鑑存摺,隔天轉入10元,直到當天分別匯進200萬、100萬元,款項才入戶,王男就要提領大部分現金,直覺有異,立即不動聲色報警。

育才派出所員警羅揚駿、陳育擇獲報後趕赴現場了解,王男辯稱匯款至帳戶的柯姓男子為朋友,經員警質疑「朋友會一次匯300萬元給你?」突破王男心防,這才發現詐團先騙取柯男戶頭做為人頭帳戶,再騙被害人將款項匯入柯男帳戶,接著透過該帳戶先後以愛心捐款的名義,分別轉匯款10元、200萬元與100萬元至王男帳戶,再由王男臨櫃提領。

也就是說,詐團為了躲避查緝,先後騙取柯男及王男的人頭帳戶,多轉一手增加警方查緝難度,幸好遇上詐騙集團殺手「行員+員警」最佳阻詐防線,依舊逃不出法網,及時阻詐3百萬元,現場同時查扣作案手機、存摺及提款卡,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並繼續追查幕後操控成員。

員警趕抵突破王男心防,當場逮人。(警方提供)

員警趕抵突破王男心防,當場逮人。(警方提供)

女行員連續協助警方逮捕兩名車手,警方也稱讚。(警方提供)

女行員連續協助警方逮捕兩名車手,警方也稱讚。(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