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羈押禁見的林秉樞發「道歉聲明」 律師黃國城移付懲戒

林秉樞。(資料照)

林秉樞。(資料照)

2022/01/28 12:13

首次上稿11:36
更新時間12:13(新增律師黃國城回應)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林秉樞家暴立委高嘉瑜,被羈押禁見在台北看守所期間,律師黃國城前往「律見」,事後卻代林秉樞對外發表286字的道歉聲明,引發爭議。新北地檢署調查後,已將黃國城移付律師懲戒委員會懲戒。黃國城今天則回應 「一切尊重懲戒委員會」。

去年12月8日,當時於檢方偵查中被羈押禁見的林秉樞,透過律師黃國城發表聲明稱,「我配不上高委員,她跟我在一起是這輩子最大的錯誤,案發後已向高嘉瑜道歉至少上百次,一度得到高嘉瑜原諒」、「我並非十惡不赦,只是因精神疾病而導致無法控制自己打人」等共286字的道歉聲明。

該道歉聲明引來高嘉瑜的告訴代理人李永裕律師質疑,羈押法施行細則規定,禁見被告不得受訪,既然不能受訪,怎可透過媒體發聲明,此舉已違反羈押法,須接受懲罰,比如「警告、移入違規舍」等。新北檢獲悉此事後也介入調查,並將黃國城移付懲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