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曆春節無法律假期 環保稽查腳步不停歇

澎湖地檢署聯合稽查小組,針對髒亂點進行稽查。(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澎湖地檢署聯合稽查小組,針對髒亂點進行稽查。(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2022/01/28 10: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農曆春節將屆!台灣澎湖地方檢察署於過年前發動聯合查緝,針對轄區12處髒亂點抓出43件亂丟垃圾的民眾,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配合警方依法處理,宣示法律無假期、環保稽查腳步不停歇、維護清淨家園的決心。

由澎湖地檢署指揮偵辦,集結海巡署第七岸巡隊、澎湖憲兵隊、警察局刑警大隊環保案件聯合查察小組、馬公分局、白沙分局及環保局共同出擊。查緝地點遍及本島12處僻境,土石坑,窪地等,忍受垃圾腐敗惡臭在潛藏危險的草叢間來回蒐證,環保局更調派環保騎士等單位,合力將垃圾清運上隨隊的資源回收車。查獲的43件廢棄物當中,疑似事業單位所構成刑事罰部分約計6件,由吳巡龍檢察官指示刑責區偵查隊依法偵辦移送。

環保局長年宣導「垃圾不落地」理念,但還是會有許多民眾將自家垃圾,帶往人煙罕至之處隨意亂丟,環保局一定會給予重罰,罰鍰新臺幣4000元起,事業單位罰鍰新臺幣1萬元起,累犯者都會依次加重,都得要負擔清除責任。再度呼籲民眾,配合垃圾車到達後再將垃圾交給垃圾車清運,請勿隨手亂扔,共同維護環境清淨。

另外營建業、土木包工業、裝潢業等從事房屋拆建、整修、新建的業者請特別注意,務必在工地進行垃圾分類,將土石、廢磚瓦塊、混凝土與廢棄物及資源物分類好,併購單進入不同的處理場地,廢棄物也要委託合法的清除業者清運。

農曆春節將屆!沒有公德心的民眾亂丟垃圾。(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農曆春節將屆!沒有公德心的民眾亂丟垃圾。(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