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中油高層A鉅款疑案 廠商認罪案情急轉直下

中油公司高層爆發貪瀆弊案,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辦公室被搜出2700萬元現金。(檢方提供、資料照,本報合成)

中油公司高層爆發貪瀆弊案,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辦公室被搜出2700萬元現金。(檢方提供、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1/27 22:3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涉貪被羈押,檢廉辦案人員清查發現,李姓得標廠商只送1000萬元,但卻在他辦公室搜出2700餘萬,懷疑另1700餘萬,是其他得標廠商行賄金額,並因涉案廠商認錯,案情急轉直下。

檢廉人員追查徐案,發現李姓廠商攜帶裝有1000萬元的行李箱,自台北搭高鐵南下高雄後,交付投宿在大飯店的劉姓白手套,劉再把錢裝入手提袋,進入楠梓區中油公司後離開。

辦案人員於前天展開收網行動,搜索徐嫌辦公室、宿舍,及劉投宿的飯店、李姓和黃姓廠商住處等地,在飯店找到行李箱,另在徐辦公室查獲大批捆綁的千元等鈔票,每疊10萬元,總計2700餘萬元。

辦案人員帶回徐、劉、李、黃等4人漏夜偵訊後,以徐等人涉嫌貪瀆重罪,有串證之虞,聲請橋頭地院羈押禁見,昨天凌晨法官裁定徐和劉獲准,李、黃則分別80萬元和30萬元交保。

據悉,徐嫌對於辦公室鉅款來龍去脈,扯出一堆理由,堅稱沒有收賄,卻無法清楚說明。不過,有涉案廠商卻坦承犯行,並告訴承辦人員,指徐主動索賄,不得不送錢﹔劉則自稱只是廠商顧問,不知道行李箱有錢,否認犯行。

檢廉單位調查,2020至2021年間,中油公司某上億元工程招標,由李姓、黃姓業者一起得標,分別負責處理設備和設計,徐開口索賄1000萬元,並由李帶錢南下,交由劉轉送徐。

據了解,劉與中油大林廠、廠商頗有交情,並有中油公司核發通行證,所以攜帶手提袋不用檢查外,而徐把錢放在辦公室,可能認為不易被查覺,縱使辦案人員進入公司,也會有風聲,不料卻栽了大跟斗。

由於該標案徐只要1000萬元,其餘1700餘萬元來源不明,辦案人員懷疑是其他標案的賄款,將擴大追查有無其他不法,並因有廠商認罪,案情後續發展備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