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一投信前基金經理人涉炒股 羈押4月將期滿預計明偵結起訴

孫民承(左)是知名基金操盤手,曾捲入勞退基金炒股案而被調查後起訴。(資料照)

孫民承(左)是知名基金操盤手,曾捲入勞退基金炒股案而被調查後起訴。(資料照)

2022/01/27 12:0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統一投信前基金經理人張繼聖、孫民承,被檢舉利用代操統一大滿貫基金、統一強漢基金、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勞工退休基金的機會,獲悉基金預定交易的股票,趁低點搶先以人頭證券帳戶進場,各獲利約3千萬元、5千萬元;台北地檢署去年10月2日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等罪將張、孫及與孫合作的股市作手謝登鴻等3人聲押獲准,押期將於2月2日期滿,預計檢方將於年節前最後一個上班日(28日)偵結起訴。

檢調接獲檢舉指出,孫民承涉從2017年起至2019年間,利用代操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及勞工退休基金機會,獲知這些基金預定交易的股票,搶先布局,以「低買高賣」方式獲利約5千萬元;張繼聖亦被控從2017年至2018年間,以相同手法搶先布局統一大滿貫基金、統一強漢基金的預定交易股票,獲利約3千萬元。

檢調調查,孫民承是知名基金操盤手,曾捲入勞退基金炒股案而被調查後起訴,他跳槽至統一投信前結識謝登鴻,遂研議利用孫代操基金的職務上機會,操縱包括KY股在內等特定投資標的並朋分獲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