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矯正機關物價穩!監所手工自營商品不調漲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左)、法務部長蔡清祥(中)、矯正署長黃俊棠(右)共同推銷監所手工自營商品。(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左)、法務部長蔡清祥(中)、矯正署長黃俊棠(右)共同推銷監所手工自營商品。(記者吳政峰攝)

2022/01/26 23:2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去年底國內食品物價突然飆漲,造成消費者不小壓力,法務部除組成跨部會聯合稽查小組找出箇中緣故,所屬機關矯正署亦維穩物價,各監所的自營商品均未漲價,屏東監獄醬油、明德外役監黃金雞等明星商品,民眾仍可用原價買到。

根據矯正署統計,監所自營商品熱銷前五名分為屏東監獄的醬油與苦茶油、明德外役監的黃金雞、台中監獄的狀元糕、台中女監的巧克力、新竹監獄的和風丸與海鮮醬。雖然目前有不少民間食品業者喊漲,但監所手工自營商品控管成本,未受到明顯衝擊,仍維持著原本的價錢,緩消費者購買壓力,發揮維穩物價的功能。

矯正署長黃俊棠26日指出,為了讓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安排從事各式各樣作業,製作相關產品販售,矯正機關近年推出的自營產品琳琅滿目,透過專業師資教導,收容人用心學習製作,價格合理,廣受各界好評。而經過長期的經營,不只成功在食品上打出「矯正出品‧食在安心」的好口碑,產品上亦是處處用心,每每成為節慶熱門伴手禮及團購商品。

黃俊棠介紹,今年矯正機關主打商品有「台北監獄藥燉排骨、豆干」、「桃園女子監獄南棗核桃軟糖」、「新竹監獄貢丸-和風丸」、「新竹看守所米粉-炊粉」、「台中監獄狀元糕」、「台中女子監獄Miss巧克力」、「彰化監獄苦茶油」、「金門監獄手工麵線」、「嘉義監獄3Q餅」、「嘉義看守所保養品」、「明德外役監獄黃金放山土雞、滴雞精」、「台南監獄手工蛋捲」、「高雄第二監獄牛軋糖」、「屏東監獄醬油」、「台東戒治所咖啡、黑羽土雞」、「自強外役監石雕」、「宜蘭監獄蔥油餅」等,皆是推出即供不應求的年節熱賣商品。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盼透過自營產品的銷售,能讓社會各界更了解收容人在監生活及矯正政策,大眾更能接納收容人,對這些人未來復歸社會有莫大的幫助。

蔡清祥也肯定矯正機關在防疫上的努力,把武漢肺炎擋在監所之外,至今維持零確診的成果。蔡清祥強調,年關將近,矯正機關因為性質特殊,職員無法休假,為了慰勞他們的辛勞,他依例會在小年夜前往探視,以感謝監所人員為國家犧牲奉獻。

法務部長蔡清祥肯定監所自營商品。(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肯定監所自營商品。(記者吳政峰攝)

矯正署長黃俊棠介紹監所熱銷的自營商品。(記者吳政峰攝)

矯正署長黃俊棠介紹監所熱銷的自營商品。(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