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鹿路發生死亡車禍 網友感慨也曾差點出事

兩位民眾闖紅燈穿越彰鹿路,嚇壞綠燈直行的自小客車只好緊急煞車。(火京俞提供)

兩位民眾闖紅燈穿越彰鹿路,嚇壞綠燈直行的自小客車只好緊急煞車。(火京俞提供)

2022/01/26 14:1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又見馬路三寶?彰鹿路是彰化市與鹿港鎮聯絡主要道路,昨天發生老婦人遭綠燈直行車輛酒駕男撞死的意外,有民眾就在網路社群《~~我愛鹿港小鎮~~》貼文指出,他也差點在彰鹿路撞死人,因為有兩位行人闖紅燈穿越馬路,還好他緊急煞車,後方也沒有來車,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民眾指出,他昨天看到彰鹿路的死亡車禍,內心深深有感,因為他在死亡車禍的前一天,也就是1月24日中午左右,同樣也是行駛在彰鹿路往鹿港方向,突然看到前方有兩位行人闖紅燈穿越馬路,還好當時他的時速不快,馬上緊急煞車。

民眾強調,他知道彰鹿路沒有人行道,行人無法安心行走,但是,行人闖紅燈的習慣也不是一天造成的,開車時習慣不尊重機車自行車和行人,當自己下車時變成行人,同樣不會尊重別人的路權,這次還好因為他的車速不快,在限速60公里的彰鹿路,他時速只有50公里,剛好又開在外側車道,才能夠注意到行人,避免撞上;因此,他認為在平面道路上,汽機車應該擁有相同路權,能夠跟上速限的機車在內側行駛才是合理的。

鹿港警分局表示,無論是行人或是機車、腳踏車都要遵守交通規則,不單單只是闖紅燈可以開罰,包括未依規定禮讓車輛也有罰則,例如在支線道未禮讓幹線道,在少線道未禮讓多線道,同樣都有罰則,在行人部分則是300元,腳踏車是300元到600元,機車為600元到1800元。

警方強調,昨天彰鹿路發生死亡車禍,將會加強執勤,同時針對交通安全教育進行宣導。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行人闖紅燈穿越彰鹿路,綠燈直行的自小客車緊急煞車。(火京俞提供)

行人闖紅燈穿越彰鹿路,綠燈直行的自小客車緊急煞車。(火京俞提供)

行人闖紅燈穿越彰鹿路,讓綠燈直行的自小客車嚇壞了。(火京俞提供)

行人闖紅燈穿越彰鹿路,讓綠燈直行的自小客車嚇壞了。(火京俞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