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500顆大麻煙彈想發大財 《英雄聯盟》前世界冠軍Toyz起訴

《英雄聯盟》前世界冠軍Toyz劉偉健,涉嫌賣500顆大麻煙彈,被台中地檢署起訴。(資料照)

《英雄聯盟》前世界冠軍Toyz劉偉健,涉嫌賣500顆大麻煙彈,被台中地檢署起訴。(資料照)

2022/01/26 12:1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曾於2012年拿下《英雄聯盟》世界冠軍的選手劉偉健(Toyz),是知名網路遊戲實況主兼YouTuber,卻在前年與去年涉嫌販賣500顆二級毒品大麻煙彈,每顆購入價1200元,以4500元至7000元不等金額售出,暴利達3倍多至5倍,劉偉健一度被羈押,台中地檢署今天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他與共犯共8人,檢方強調,劉偉健身為公眾人物(網紅),擁有不少粉絲,一言一行都可能引發仿效,竟販賣大麻煙彈500顆牟取暴利,但偵查時坦承犯行,聲明法院判處適當之刑,

起訴書指出,劉偉健(香港人,29歲)於前年(2020年)11月與賴姓男子商議賣二級毒品大麻煙彈(揉成丸狀或長條形,俗稱大麻彈),透過方姓男子尋找買大麻管道,方男又聯繫江男等人,由方男於前年11月間,在新北市新莊區一家土地開發公司等地點,以及劉男駕駛的紅色保時捷豪車內,展示大麻煙彈,給劉偉健確認品質,劉偉健頗滿意,向方男約定以60萬元價格,購買500顆大麻煙彈,雙方約在台中市交易。

雙方談妥後,劉偉健以2萬元聘僱楊姓男子,負責取這500顆的大麻煙彈,劉偉健還在通訊軟體Telegram成立群組,商議販售大麻煙彈細節,前年12月22日,楊男先向劉偉健拿60萬元,驅車道台中市北屯區南興公園的廣興停車場,向方男買得500顆大麻煙彈。

劉偉健取得貨源,開始販賣大麻煙彈,去年2月賣2顆4000元給施姓男子,施男再以1萬2000元轉售給黃姓男子,去年6月又賣出4顆,7月1日再度賣出200顆,消息傳出後,去年8月30日,警方假扮買家,用3015元購得1顆,確認是大麻毒品後,8月9日再用16萬5000元買154顆,約定交貨時,於台中市南屯區逮捕李姓男子,至於剩餘的大麻煙彈,則由劉偉健自行吸光。

頂著世界冠軍的光環,劉偉健(Toyz)人紅卻也是非多,2019年曾因《英雄聯盟》世界大賽下注,指如果賭輸要「裸奔」,結果確實賭輸了,他「願賭服輸」,身穿內褲到市民大道「裸奔」兌現承諾,他還發佈影片,幽默自嘲說「很多人說我賴皮小丑、電競韓國瑜」,2019年間,他又於香港反送中議題時,發表「我一點都不在意港發生什麼事情」,引發爭議後,他道歉化解風波,這次涉入販售毒品大麻煙彈,檢方認為動機是想牟取暴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